国家大剧院奏响“中国与世界”主题音乐会

2018-12-11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鹏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王鹏)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的音乐会1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奏响。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陈琳、谭盾等著名指挥家担任指挥,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协奏。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表示,每个时代都有着属于那个时代的主旋律,从1978年到2018年,主旋律便是打开国门,改革开放。

  当晚的音乐会共演奏六首曲目。笙协奏曲《云川》表达了对云和天空的无限想象。《道情》充分发挥了双簧管抒情的特长,展现了奔放浓烈的情感和大写意的追求。胡琴协奏曲《卧虎藏龙》以中国功夫为媒介,再现中国武侠文化的精髓和哲意。《野火》扩展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竹笛的性格,使之具有现代性。《中国民族舞组曲》充分展现了不同民族的形象。为女高音、男中音与乐队而作的《地平线》,气势宏大、旋律优美,赞颂了大自然和生命力。

  据悉,本次主题音乐会于10日和11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两场。

【编辑:杨海琴】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