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吸引力】美食、茶道、麻将,听歪果仁聊聊中国文化
改革开放40年特别策划·中国吸引力文化篇(中)

2018-12-10来源:中青在线

说起中国的文化,很多“老外”首先想到的就是饺子、烤鸭、四川火锅等各种美食。丰富多样的中国食物让他们大饱口福,拥有了“中国胃”。除此之外,悠久的历史文化、风光秀丽的山水景色、善良热情的中国人,都是“老外”们心中中国文化的闪光点。

“中国的文化较为开放,东西方文化在中国交汇、融合。”来自巴哈马的学者Kemie认为,中国的文化具有鲜明的特色,充满活力与生气,令人感到兴奋。

正如Kemie所说,如今,中西方文化交流活动层出不穷。一群来自美国的小学生,每年都会来到中国感受中国文化和历史的魅力。他们去过北京、上海,感受中国速度;也去过云南大理、安徽黄山,感受茶道、中医、手工艺等中国传统文化。孩子们被中国的历史和语言文字深深吸引,并希望把这里的所见所闻更多地分享给本国的家人、朋友们。

这群学生的带队老师,在过去的两年中一直教他们中国历史。他认为,美国的孩子们学习中国历史是很重要的,“如果21世纪长大的美国学生不去了解中国的历史,就无法迎来我们所期待的未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立雅 董志成 见习记者 杨奕钊 郭佳立)

 

出品人 张 坤

总顾问 闵 捷

总策划 王俊秀

前期策划 王 帝

制片人 于 冰

导 演 朱立雅

本期编导 郭佳立

摄 像 朱立雅 李帛尧 杨奕钊 于璧嘉 董志成

后 期 杨奕钊 朱立雅

翻 译 崔杨臻(实习) 郭佳立

场 记 郭佳立

片头题字 崔东水

中青在线新闻采编部

《青年参考》编辑部暨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秘书处

联合出品

【编辑:于冰】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