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坏一周 居民天天爬高楼

2018-12-10来源:北京晨报网

  有方庄芳群公寓2号楼B座居民昨日向本报反映,楼内两部电梯已经坏了约一周时间,“我们天天爬13楼,这几天周末我都不想出门”。记者了解到,目前小区处于新老物业交替中,电梯零件正在重购,属地居委会及街道也已知居民电梯问题,会介入协调。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于芳群公寓2号楼B座的居民们来说并不容易,由于楼内两部电梯均无法正常运行,这栋楼里的大人小孩上下楼只能靠自己的两条腿,“老人家根本受不了,每天都不太敢出门遛弯了”。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该楼,看到两部电梯均贴有12月4日来自物业的温馨提示(见图),称“因电梯曳引轮及钢丝绳磨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现已暂停此梯”。而在另一边,落款时间是12月7日,还贴有现物业北京康家兴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停止一切服务的告示。“新老物业正在交接,不知道这电梯什么时候能修好。”一位居民看了看告示后,叹了口气,转身走入楼梯间,“没办法,只能爬呗。”记者注意到,这栋13层居民楼的1至5层均为底商,也就是说,对于居民而言,爬6层楼只是个起步。

  针对这一情况,已经在清理物品资料的老物业康家兴业表示,电梯事宜已交接完毕,“听同事说现在零件已经买到了”。而记者昨日在芳群公寓小区也看到了许多来自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清理小区杂物,其中还有人从2号楼B座把一袋袋垃圾扛下楼来。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和社区已知晓该楼电梯情况,“据我们了解,前两天已经有质监部门人员来查看过了,虽然是新老物业交接,但这事儿不会没人管,我们也会帮忙协调,希望电梯能尽早恢复使用”。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  田杰雄/摄 线索:马先生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