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网红涂鸦墙成杂物墙

2018-12-10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田杰雄

  今年9月,前门附近的大栅栏廊房二条胡同还是各国涂鸦艺术家的汇集地,一个半月间在这里完成的许多汇聚老北京特色的涂鸦作品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打卡拍照。不过近日有人反映,这200米的涂鸦墙如今被杂物堆满(见图),很难找到一处干净的角落。记者现场看到涂鸦作品几乎变为杂物背景墙,有游客感到很惋惜。对此,街道办表示将反馈至相关科室,核实情况。

  网红打卡墙面变了模样

  三个月前,在北京国际设计周前期,大栅栏廊房二条胡同里迎来中国、西班牙、马来西亚等国家的9位涂鸦艺术家,他们融合多元文化,在胡同进行艺术墙绘。惟妙惟肖的兔爷、京剧脸谱,老北京小吃,艺术家们在前期走访过程中,取景于胡同居民家里的细小物件,胡同中“网红小猫”全部被生动地展现在这200米长的胡同北墙上。涂鸦完成后,廊房二条胡同也吸引了一波波游客和市民前去拍照“打卡”。许多网友在朋友圈和微博感叹,没想到前门边的小胡同都有这样充满艺术感的墙面。

  但是近日却有市民遗憾地说,涂鸦作品被人为乱写乱画,还有的作品被杂物遮挡,已经看不出当初鲜活的模样。

  街道表示将向科室核实

  记者日前来到廊房二条,看到胡同北墙上的涂鸦确实多被建筑材料、各类小型代步车及垃圾桶所遮挡。有幸露脸的涂鸦,虽然并未被大规模的人为乱涂乱划破坏,但在小腿高的位置,多处可见自行车轮胎印和脚印,而在靠近垃圾桶的部分则溅有些许油渍。

  当日,来自山东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此番来京旅游,得知前门有这面涂鸦墙后慕名而来,“但没想到想找到一片完整的涂鸦墙照相都有点难,乱七八糟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她抬起胸前的相机遗憾地说。另一位胡同居民则向记者说,这面涂鸦墙确实是艺术家心血之作、花费半个月时间才完成的,“大家也都很喜欢,不过这里毕竟是胡同,是老百姓生活的地方,难免有些生活印记,更真实吧。”

  记者注意到,在街巷胡同管理公示牌上,廊房二条胡同的环境还处于未达标阶段,拟达标时间应为今年年底。昨日,记者就此事询问所属的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将于工作日将情况反馈至相关科室,核实了解情况。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 文并摄 线索:辰先生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