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无盖窨井好心人 本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寻找热心小伙

2018-12-07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田杰雄

  近日一小段视频在北京最寒冷的季节,温暖了无数人心。视频显示,夜晚中,一青年男子在公交站台只身守住无盖窨井,不时耐心提醒路人注意脚下,并拨打了市政部门电话,善举暖人心。阿里天天正能量携手北京晨报颁发奖励金,希望向读者征集线索,找到这位男青年。

  北京晨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天擦黑后,在疑似北京环路边的某个公交站台旁,一位年纪在30岁上下的小伙儿正两脚跨在一个丢失了井盖的窨井两侧,不时拨打电话,且伸手提醒行色匆匆的路人小心靠近,切勿踩空。据拍摄者介绍,当时男子还拨打了路政部门电话反映此事。目前无盖的窨井已经被修好。本周,北京迎来进入冬季以来的最低温,但寒冷的天气中仍有带着温度的故事温暖人心。视频发布在网上后,不少网友点赞转载,“如果换作自己,可能并不理会,做不到像小伙儿这样热心。”有网友留言称,冬日里总有一些人温暖一座城。

  这两天,杭州一名孕妇坠入窨井身亡的消息,刺痛了许多人的心。曾有网友留言说:多希望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提前守在那里,不让她踩到这个井盖……

  然而生活没有假如。不同的时间和地点,依然还有类似的窨井,所幸这一次,有善良的小伙。我们认为每一份坚守都有价值,每一份善良都应被珍视。希望认识小伙的读者,能够拨打本报热线87955959提供线索,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希望能够找到并奖励守护无盖窨井的热心小伙儿5000元。寻找他,不仅为了点赞他的热心善举,更是为了在寻找的过程中,把这份正能量传递得更远,唤醒更多人对安全的重视。

  北京晨报记者 田杰雄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