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医院周边“治堵”效果明显 从解决停车难问题入手

2018-12-06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黄晓宇

  西城交通支队辖区内,有友谊医院、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北大医院、阜外医院等多家综合性大型医院。为解决医院周边拥堵,该支队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特别是在友谊医院周边交通整治中,西城交通支队积极协调多部门治理。目前友谊医院周边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据西城交通支队民警介绍,支队首先从解决停车难问题入手。友谊医院结合新建门诊楼地下车库的启用,支队积极与周边天桥演艺区、智选假日酒店等单位协调,利用白天其停车资源闲置的特点,租赁了390个停车位,解决医院内部医生和员工机动车停放问题。

  其次,对友谊医院周边东经路实施工程改造加交通组织优化。东经路改造后,将道路宽度扩宽至10.5米,取消了道路西侧路侧机动车停车泊位及出租车停车位,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实施彩色铺装、安装机非隔离护栏,保障了慢行系统的连续性,且东经路全线由原1条机动车道调整为2条。

  西城交通支队还对医院周边的西经路撤除了路侧停车位。整治后,取消了道路东侧内嵌式路侧机动车停车泊位及出租车停车位,保留道路两侧慢行系统彩色铺装及机非隔离小护栏。

  友谊医院周边道路经交管部门、区政府、友谊医院协同共治,采取一系列措施,治理效果明显,极大提高了医院周边机动车通行效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