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门斯校园小说幽默故事里培养“沟通力”

2018-12-06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郭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近日,美国童书作家安德鲁·克莱门斯的校园小说“沟通力”培养系列作品《地图圈套》《16号橡皮筋》《口香糖复仇记》《我的外国笔友》由阅文集团华文天下引进发行。作为美国家喻户晓的儿童文学品牌,克莱门斯校园小说系列在中国也已推出了10本,新书则分别探讨了儿童如何与身边的老师、同学、父母和团队以及来自不同国家及文化背景下的人们进行有效沟通。

  本次出版的“沟通力”培养系列小说,让孩子在阅读幽默故事的同时,也能潜移默化地掌握人际沟通技巧,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家长和老师们通过这些故事,也能发现孩子最真实的需求,知道如何做好孩子成长中的守护者和引导者。《地图圈套》鼓励孩子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与感受;《16号橡皮筋》告诉孩子认真聆听他人建议的重要性;《口香糖复仇记》教孩子学会站在他人角度思考,更好地与父母沟通;《我的外国笔友》则带领孩子感受文化差异性,在理解他人生活的同时,反思自己的生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读书节目主持人贺超评价本系列作品说:“克莱门斯建构的校园生活,是我们了解孩子的课堂。”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