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在脱贫攻坚的大路上双牌人抓住了“鸡”会(组图)

2018-12-05来源:中工网 作者:张秋晨

  中工网讯 (中工网记者 张秋晨)古人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坚韧、能干的湖南人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用实打实的行动和“最接地气”的方式,传递着“湘人”对幸福生活的诉求。

  12月4日,“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全国网媒湖南行第二天,媒体团一众数十人来到湘南双牌县红福田村,探寻当地森林土鸡养殖的致富经。

  土鸡是百姓餐桌上营养价值高的绿色食品,近些年随着城镇化和物质消费能力的提高,土鸡成了众多城里人日常饮食的必备佳肴。红福田村人正是看准了这个大市场和土鸡的高附加值,才走上了一条自己的脱贫致富路。

森林土鸡养殖基地(中工网记者 张秋晨/摄)

  红福田村森林土鸡养殖基地的大门看起来虽然不起眼,但却透着当地人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敢打硬仗”的作风。

  记者了解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双牌实行县委常委项目责任制,每个扶贫项目都由一个县委常委负责推进。红福田村森林土鸡养殖项目便由双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周华担任“指挥长”。

森林土鸡养殖基地种鸡车间 (中工网记者 张秋晨/摄)

  据周华介绍,“双牌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调研区域市场,结合当地自然环境研究决定打造自己的森林土鸡品牌。2016年,双牌县引进云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50万元,在红福田村建设繁育基地和标准化养殖基地。项目占地约150亩,分区域建设双牌森林土鸡繁育、孵化、育雏区和土鸡散养区。合作方式由政府采购完成所有接种疫苗32日龄以上的森林土鸡鸡苗,免费发放给全县各贫困户养殖,散养成活率高达95%。同时,云浩公司还负责保底回收,确保贫困户不用为土鸡销路发愁。”

【编辑:杨海琴】

1 2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