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湖南祁东:“小西兰花”成就百姓“大幸福”

2018-12-05来源:中工网 作者:张秋晨

图/彭俊文 杨耿 叶友朋 刘茜玉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 张秋晨)12月3日上午, “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全国网媒湖南行走进祁东白地市镇白地市村,30多位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深入湖南脱贫攻坚一线,实地感受小小西兰花如何变成了当地贫困户的“脱贫菜”。

图/彭俊文 杨耿 叶友朋 刘茜玉

  当记者来到西兰花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是一片一片的绿色“花丛”,听当地的种植户讲,村里大多数人通过“种花”都过上了好日子。

图/彭俊文 杨耿 叶友朋 刘茜玉

  这一切,还要从当地“致富能手”李忠明开始说起。70后的李忠明和蔬菜打了20多年的交道,在蔬菜生产、销售和行业管理上经验丰富。2016年,李忠明从广东回来,成立了衡阳市江南华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把西兰花引进老家祁东县,不到2年时间,就把西兰花种植打造成了白地市等镇上的主要产业,并带动4000多名贫困人口共增收1000万元以上,成功通过结对帮扶让299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编辑:杨海琴】

1 2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