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八里庄北里西侧 道路没名字 居民出行抓瞎

2018-12-05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田杰雄

  街道回应:开发商未将道路交付市政部门路灯问题已上报相关部门

    朝阳区八里庄北里西侧、公园1872小区东门外一条长约400米的道路,自建成后既没有路名,也没有路灯,附近居民一到晚间就“抓瞎”。居民表示,不久前这条道路还曾修缮过,“不像是没人管,可安个灯怎么这么难?”北京晨报记者从属地六里屯街道了解到,该道路的情况街道已知晓,但目前开发商还没有将道路移交,路灯问题已上报区市政相关部门。

    “这条道修成有很多年了,由于两边都是小区,人口也算比较密集,商铺也不少,但天一黑,由于没有路灯,居民出行就成了问题。”记者了解到,居民所说的道路位于朝阳区八里庄北里小区和公园1872小区之间,昨日记者到达现场后发现,道路南端连接朝阳北路,没有路灯的路段长约400米(见图)。虽然路灯缺失,但记者发现道路护栏、路标、指示牌等各种配套路政设施一应俱全。但记者也注意到,道路北段蓝色路牌上标明前方路段名称为“圆星路”“红领巾公园东路”,但似乎该路名也并未投入使用,各大电子地图均搜索不到相关地点。

    在附近工作的王先生称,大概一个月前,道路还修过,可一到夜间出行,大家就纷纷成了“探路者”,“这么多年了,这条路一没有路灯,二没有路名。附近很多人只能称这里为‘1872东门’。现在冬天黑得早,下午五点多,我们就只能借着商户灯光走路了。”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八里庄北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已收到不少居民关于该路段缺失路灯问题的反映,“我们跟街道汇报了这件事,不过目前没有收到过相关回复,什么时候能解决居民摸黑出门的问题还不能确定。”

    随后,记者致电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办事处城建科,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公园1872小区的开发商目前还没有将道路交付市政部门,这条路目前还不算市政道路, 因此没有路名。至于路灯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已熟悉道路情况并向区市政部门汇报了此事,目前还在等相关批复。

    线索:马先生 田杰雄/摄

    北京晨报记者 田杰雄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