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邹勇松感谢好人捐肾 要继续搞科研

2018-12-05来源:北京晨报网

  医护人员为邹勇松做诊治。

    记者从长沙理工大学获悉,每天靠自己腹膜透析4次维持生命,却捧出6项专利的尿毒症患者、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邹勇松已通过手术成功换肾。

    “感谢捐赠肾源给我的好心人,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他的无私奉献是伟大的,我也要向他学习。”邹勇松说。在朋友圈里,他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感恩:“生活给我带来不幸,而你们所有人给我带来幸运,是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共同成就了今天的我,感恩!”

    今年6月,邹勇松身患重病却自强不息的事迹被广泛报道后,在社会产生广泛反响。但腹膜透析已不足以维持生活质量,也严重影响了邹勇松在科研路上的步伐。等待肾源的时间里,邹勇松依然自信乐观,并依托自己发明的“共享打印机”组建了科创团队,进一步完善了项目的技术参数,优化了程序,多次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

    11月27日下午,一位因外伤去世的爱心人士捐献了自己的器官。通过系统匹配,邹勇松符合手术条件。11月28日凌晨,邹勇松被推进手术室。2个小时后,供肾移植入了邹勇松体内。术后4小时,邹勇松的身体情况逐渐好转。

    主治医生、湘雅二医院泌外器官移植科副教授蓝恭斌说:“做了移植手术之后,他的生活质量和正常人差不多。手术之前每天都要做透析,以后只要每天按时服药,然后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长沙理工大学在多途径筹集邹勇松前期治疗费用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基金会专门建立了“大病救助基金”,形成了在校学子大病救治方案,为解决邹勇松后续治疗费用提供了保障。同时,还在校医院附近的青年公寓为其安排了一间周转房,解决邹勇松及父母的居住问题。

    “换肾成功对我来说意味着‘重生’,意味着新生活。接下来我会继续学习、继续搞科研。”邹勇松告诉记者。

    据新华社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