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创音乐爆款的酷狗歌手胡66,是如何走红的

2018-12-04来源:环球网

  从有了音乐综艺开始,歌迷就多了一个获取好歌曲的渠道,不得不说这几年的中国音乐综艺不仅让许多有才华的音乐人浮出水面、让更多有实力的唱将翻红舞台,更重要的是创作了大量的好音乐作品。然而这一现象却从今年开始有点变味了。

 

  纵观2018年的音乐市场,因为短视频的出现,让一大批所谓的“网红神曲”快速席卷了整个音乐市场,各大音乐平台被长期持续霸榜。这些歌曲以洗脑上头为主,听多了确实让人厌烦,很多音乐爱好者对这种现象嗤之以鼻。被网友群起而攻之的主要是以内容没有营养的《佛系少女》、被指严重抄袭周董的《离人愁》、还有一众为了洗脑而毫无音乐性的《学猫叫》《海草舞》等为主,面对这些因为短视频而爆火的歌曲,许多网友表示“真的吵到我的眼睛了”、“就像往耳朵里倒垃圾”。

 

  俗话说长相有高级脸,歌曲也有高级款。2018年因为短视频大热的歌曲中,也并非所有都俗不可耐、自我陶醉,我们还是惊喜地发现一些极具音乐性、文化涵养较高的作品和高品质的音乐人。

 

  同样是爆款歌曲,同样是来自直播平台,平时在酷狗直播的胡66,音乐相比起来就“高级”得多。最早在短视频平台上火起来的一批歌曲中,就有胡66的成名曲《空空如也》。处于上升期的6总,外形可能在大众市场上辨识度还不够高,但是她的嗓音却是一把圈粉的利器。自从《空空如也》唱火之后,这种淡漠的女重低音就成为了6总的标志,很多歌迷慕名闻声而来,每晚在胡66的酷狗直播间都要点数十次的《空空如也》,粉丝也是唰唰地往上飙。

  不仅在大众市场上有基础,就连圈内的大咖也对她的声音和作品给予肯定。先是汪峰在《歌手》上翻唱了《空空如也》,歌曲一出就炸起浪花,这应该是近年来一线大咖首次翻唱来自直播歌手的歌曲。随后圈内的一些知名音乐人也纷纷找到66帮她做歌,在《空空如也》火了没多久之后,知名音乐制作人单色凌就亲手为胡66量身打造了一首中国风的《浪人琵琶》。这首歌上线不到半年,仅酷狗音乐上播放量就达到2.4亿。虽然不像《空空如也》那样爆火,但是从音乐性上讲,其实是超越了不少。相比之下,《浪人琵琶》少了一些风尘气,而更多的是用通俗寡淡的语调叙述甜而不腻的初识场景,曲风细腻而不油腻,歌词平凡而不平淡,旋律余音绕梁而非暴力洗脑,是不可多得的一首好歌,在圈内也称得上是又一首爆款了。

 

  对于胡66这样的音乐人,虽然目前作品还不是很多,但已经有两首唱遍大街小巷,在“网红歌曲”野蛮生长的今天,对于一个初出茅庐成名在望的新人来说,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能够保持自己的音乐初心,坚持音乐品质、做好的音乐作品,是一个音乐人该有的基本素养,不为了爆款而做歌、不为了爆红而演唱,有底线、有内涵、不摇摆、不跟风,才是乐迷所需要和期待的。

  胡66,未来可期。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