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密码》历史中的经济学

2018-12-04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郭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鬼谷工作室主笔王伟全新力作《权力密码》于近日由华文天下出版。该书以“察盛衰之理,审权势之宜,观驭人之术,思成事之道”为宗旨,以解开权力运行的法则和密码为目标,从经济学角度解析历史事件。从大禹治水到刘邦建汉,权力的演变、制度的变革,做事之道、用人之法,一切尽在“权利密码”中。引导读者学会用经济学的思维破解政治智慧、分析当前政治经济形势,看懂复杂的社会变革、经济演变,从而为人生道路的选择提供有益的参考。

  “历史”究竟有多大的实际意义?是故事典故?还是传统文化?王伟举例,现在,如果说某富二代不安现状,抛家舍业出国求学,让濒临倒闭的企业一夜成为行业龙头老大——这其实是“商鞅变法”;管理层急功近利,忽视风险评估,最终导致企业严重亏损、倒闭——这其实是秦赵“长平之战”;精准营销推广,在不做线下活动的情况下,建立牢固的基本盘——这说的则是吕不韦搞的“一字千金”。在王伟看来,历史的价值其实取决于你怎么看和看什么。在决策、规划、管理等软科学的范畴里,经验总结和案例分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像经过千年的残酷淘汰能走到最后的诸侯国,靠的绝不是运气,而是智慧。那么他们成功和失败的经验教训,对于今天的我们而言,显然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所以。本书呈现了历史中的“智慧经济学”。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