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历史》今人视角看中国史

2018-12-04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郭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近日,易小荷、曲飞主编的《捜历史》由华文天下出版发行,本书以新的视野,以讲故事的形式叙述中国历史。全书共分为四个部分,即历史的背后、历史的侧面、历史的缩影、历史的碎片。并且书中以全新的方式——今人的视觉来看中国历史,更客观地反映中国历史的全貌,展现中华民族的文明史。

  作者把历史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条分缕析,带领读者一步步深入到历史智慧中去,从中真正地受益,以新颖的角度分析和思考这些历史命题。书中运用大量有品、有趣、有料的历史侧面,为读者带来新鲜的内容、不同的思考角度和全新的阅读体验。作者认为,研读历史须以今日立场说明历史与解释历史,但同时,又不能以今日基准批判历史,或以今日教条规范历史,所以说只有站在历史的高度,客观真实地反映和评价历史,这也是本书的最大特点。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