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世大海难》剖析人性万象

2018-12-04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郭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近日,作家怀旧船长悬疑小说《惊世大海难》问世,该书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读蜜传媒推出。本小说根据真实海难事件改编,虚构了“巨鲸号”沉没和神探萧邦追查真相的故事。在特大灾难面前,人性的高贵与生命的价值被作者细致的笔墨所笼罩,令人警醒。阅读该书,让人直面正义与邪恶的深层搏杀。

  怀旧船长,本名胡友聪,知名作家,多次荣获天涯文学年度作品、年度作者大奖。14岁开始发表作品。著有“神探萧邦探案系列”小说《惊世大海难》《海盗王宝藏》,长篇情感悬疑小说《深度苏醒》《相夫》《婚姻治疗师》等。新书讲述了“巨鲸号”遭遇了一场震惊中外的海难,260条葬身鱼腹的人命,但为什么在预报有百年不遇风暴的情况下,“巨鲸号”依然孤帆出海?为什么在连续发出三次求救信号后,都没有得到救援?又为什么在草草惩罚几个当事人之后,便悄无声息?无数个布满杀机的圈套,构成一个天大的阴谋。怀旧船长对于海洋、航运及安全的深刻理解,对于人情、欲念和灾难的深邃洞察,构成本书的大气磅礴。在深层次地剖析人间万象的同时,旨在揭示人类失控的欲望是造成一切灾难的根源。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