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中国第二届扶贫公益摄影大展在京启动

2018-12-0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近日,“百部扶贫影像日记 第一书记征稿计划”暨“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中国第二届扶贫公益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摄影家协会举行。活动号召摄影人通过手中的相机,拍摄扶贫地区自然环境、人文景观、生产生活及扶贫工作成果, 并为各扶贫地区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当地发展。

古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锋发言

    本次大展由安徽省扶贫办、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大众摄影杂志社主办,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继续独家公益支持,安徽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安徽省摄影家协会承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在发言中指出,扶贫工作是国家重要战略部署,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第二届中国扶贫公益摄影大展的启动,旨在号召摄影人通过手中的相机,拍摄扶贫地区自然环境、人文景观、生产生活及扶贫工作成果, 并为各扶贫地区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当地发展。希望更多摄影人加入到这次扶贫大展的活动中,依托影像的传播力,使扶贫公益的理念在社会上引起更广泛的关注。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致词

    曾在革命老区六安工作近十年的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何颖发言指出,“第二届扶贫公益摄影大展的启动,吹响了新的集结号,将会团结引领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主动走到脱贫攻坚战一线来。”

    古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锋表示,作为中国老八大名酒、知名的地方大型国有企业,古井人在以品质打造品牌,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深入践行“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有关精准扶贫工作号召,2016年以来古井集团扶贫投入600多万元,从捐资助学到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从反哺社会到关爱员工,让古井贡品牌的贡献文化深入人心。现在古井集团对口帮扶了亳州三个行政村和176个贫困户,选派两名驻村扶贫干部。目前已有146个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古井“单位包村、个人包户”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本次古井集团又希望通过继续独家公益支持第二届扶贫摄影大展,将更多扶贫工作的宝贵画面带到群众身边、装入历史档案。

    启动仪式上,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山西武乡县五村第一书记张国田,安徽省投资集团工会副主席,金寨县古碑镇水坪村第一书记胡宗斌,安徽日报摄影记者、安庆市望江县华阳镇计渡村第一书记徐旻昊,河南永城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永城市茴村乡吕店村第一书记陈新浪,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扶贫经历及作品背后的故事——在执行第一书记的职责,帮扶贫困村庄村民的同时,发挥个人敏锐的观察力,凭着对村民的一腔热忱,以及对国家精准扶贫方略的理解,拍下了日常扶贫工作过程中许多真实感人的瞬间,用实际行动感召更多摄影家、艺术家深入一线对准基层,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据介绍,今年在面向全国摄影人广泛征集相关作品之外,同时启动“百部扶贫影像日记 第一书记征稿计划”。该计划旨在寻找奋战在扶贫一线、热爱摄影的各地区扶贫干部、第一书记,以他们的镜头视角及扶贫日记全景再现扶贫事业的成果,更深入、全面地向社会展示落实扶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记录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迈向小康生活的每一个坚实脚步。

    据了解,首届中国扶贫公益摄影大展曾于2017年启动,期间共征集来稿3万余幅(组)。此次大展面向全国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征集反应各地扶贫成果、记录扶贫工作、拍摄扶贫地区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及生产生活方式的摄影作品,同时面向各地区扶贫干部、第一书记定向征集扶贫作品。

【编辑:郭佳立】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