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巴拿马人点赞“中国机遇”期待合作更紧密

2018-12-02来源:国际在线

    

    巴拿马民众聊中国印象与中巴合作(视频采访:国际在线巴拿马特约通讯员张雪云)

    12月2日至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阿根廷和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同巴拿马建交后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巴,意义重大。

    巴拿马位于中美洲东南部,与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接壤,人口400多万,国土面积7.5万平方公里。2017年6月13日,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巴拿马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尽管与中国相距较远,建交也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巴拿马同中国的渊源并不浅。早在160年前,中国人就参与了巴拿马铁路的建设。而今,在巴拿马生活的华侨华人约有20多万,占当地人口总数的5%。

    巴拿马民众了解中国吗?他们对中国印象如何?对巴中合作有着怎样的期待?来听听这几位巴拿马友人是怎么说的吧。

【编辑:杨海琴】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