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拥有注册志愿者426万人

2018-12-02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崔红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昨天是《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12月5日则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举办的相关活动上获悉,目前全市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已突破426万人。

  截至2018年11月,北京市实名注册志愿者数突破426.7万,占常住人口的19.7%,大幅领先“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居民比例13%”的目标;北京市注册志愿者团体7.4万多个,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24.7多万个,志愿服务工时累计3亿多小时。

  据悉,市直系统113家单位成立了志愿服务组织,69万名在职党员和近8万名团员青年回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党、团员志愿者在社区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在取得诸多成绩的同时,志愿服务体制机制不顺、志愿服务记录时长不规范、激励回馈不完善等制约志愿服务发展的问题还明显存在。据悉,本市志愿服务立法已纳入市政府工作内容,列入市人大五年立法规划一类立法项目。市级有关部门成立了志愿服务立法调研工作小组,分类开展了专题调研,今年完成了初步调研,明年开展立项论证,争取本市志愿服务条例尽快出台。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