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2018-12-01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尹甲子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30日电(记者黄尹甲子)当地时间11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习近平强调,中方始终相信,多边主义是最符合各国人民利益的必由之路。面对层出不穷的全球性挑战,各国除了加强多边合作,没有更好的选择。我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共建“一带一路”,就是在反复思考世界各国应如何在千差万别的利益和诉求中实现共商共享、和而不同、合作共赢。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将坚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相信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也站在多边主义一边。

  习近平指出,加强同联合国合作是中国外交一以贯之的优先方向。中国会积极参与下个月在波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推动大会达成全面平衡的成果。

  古特雷斯表示,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要坚定致力于推进多边主义,让多边主义发挥效力。联合国高度评价中国始终坚持多边主义、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等国际合作,在落实《巴黎协定》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事实证明,中国是多边主义最为重要的支撑。联合国期待中国在推动全球贸易、应对气候变化、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等参加会见。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