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的不是梦 奥迪空客合作飞行汽车荷兰首飞成功

2018-11-3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日前奥迪、空客和Italdesign联合研发的无人机/电动车组合产品Pop.Up Next飞行汽车原型在阿姆斯特丹展厅上空盘旋,顺利完成首次试飞,可以看作是未来飞行出租车的前瞻。

  该原型车的设计由三个独立模块组成:带轮的底盘、双座乘客舱和四旋翼无人机。该概念原型车此前已展示过,但此次在阿姆斯特丹无人机周大会上其四分之一尺寸比例的模型进行了首次公开飞行。

  首先,无人机飞过大厅,降落在黑色停车位。接着一辆小型汽车开到无人机的下方,将乘客舱抬升起以与无人机的底部接轨。接轨后,无人机携带乘客舱再次起飞并飞回起点,然后将乘客舱放到另一组汽车底盘上继续行驶。

  尽管该原型车的测试飞行顺利进行,但不意味着该服务很快能推广。空客CEO Jean Brice Dumont表示,在Pop.Up Next或未来的无人飞行汽车用于商业用途前,还需考虑几方面的问题:汽车、安全、基础设施、大众是否接受。他估计,推广此类服务至少需要十多年的时间。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