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容易被忽视的死角 排气管保养有哪些方法?

2018-11-30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汽车排气管保养有哪些方法?

  汽车排气管是安装于发动机排气岐管和消声器之间的排气管中,使整个排气系统联接,从而起到减振降噪、延长排气消声系统寿命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许多车主对排气管的保养都容易忽略,因此容易导致排气管发生故障,那么,汽车排气管如何保养呢?

  汽车排气管如何保养

  1、经常检查排气管

  有条件的应该定期查看车底的排气管,看看有没有外伤,一旦排气管出现破裂,要及时的修补,以免影响车辆行驶。

  2、平常要多听听排气管的声音

  如果行车时排气管有异响,可能是排气管发生震荡,固定螺丝松动了,要尽快去修理厂再加固加固,以免越来越严重。

  3、经常检查排气管里是否有异物

  排气管由于裸漏在外面,很容易进去各种东西,因此平常应该养成定期检查排气管口的习惯,及时发现情况,排除险情。

  4、关于防止消声器锈蚀

  (1) 防止消声器内部进水。当雨天行驶或洗车时,应防止消声器内部进水。当进水后,应启动发动机进行怠速热车至少10分钟,尽量使内部的积水排出。此项至关重要。

  (2) 建议在消声器内部加涂防锈油。

  5、关于防止消声器变色的问题

  (1) 冬季冷车难以启动时,关闭阻风门启动发动机,热车后注意将阻风门及时打开。禁止在关闭阻风门状态下长时间高速行驶。

  (2) 当消声器表面有油污时,热车后会使其表面颜色变色发黄、发兰等。另外,当消声器表面粘有大量泥土等污物时,请及时清理,以免影响其散热。

  (3) 请勿长时间原地高转速轰油门。

  (4) 发动机气门间隙及化油器、空气滤清器等应根据整车说明进行及时正确的调整和清洗,如气门间隙过序混合气过浓、过稀都将影响燃烧,对消声器造成影响引起变色。

  (5) 在安装消声器时,应注意消声器垫安装到位,并紧固好,防止漏气,影响消声效果及引起消声器接口处发黄。

  (6) 请勿长时间大负荷低档位行驶,这对发动机及消声器都会造成损害。

  汽车排气管保养的意义

  虽然排气管不是汽车内部的精密部件,而且暴露在外,许多人就会觉得它一定是个耐用的部件。因此即便上面布满污垢也会被认为是正常。但很重要的一点便是排气管能够将外界物质与汽车内部相连接,其主要作用是将汽车内部废气排出。但如果驾驶不当则会使那些对汽车内部有害的物质通过排气管进入到车内。因此,对于排气管的保养从种种意义上来说便是对汽车内部的保养。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