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画院展“当代意向”

2018-11-30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作为“2017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当代意象——中国写意人物画研究创作展”,近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落幕。

  “古今中外,好的艺术后面总是深藏着它的观念和构思。中国国家画院在此认识上展开了多维度、多层次,不同规模的专题展览。”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介绍。“当代意象”是集合一批各有面貌、技艺精进的当代写意人物画家的一个专题展览,以“意象”为题的展览做先声,是由于提倡写意精神的实践是中国国家画院的导向。

  参展艺术家田黎明表示,自己这一代画家受前辈影响至深,为能和写意人物画的同行一起,和前辈共展、学习、交流感到荣幸。“从前辈到中生代再到青年,大家都在‘笔墨当随时代’的精神下进行写意精神的实践。而‘精神意象’和‘笔墨生态’是支撑‘笔墨当随时代’的基础。”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