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印版画现有力传承

2018-11-30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水印版画人才培养计划》汇报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直观呈现了水印版画人的坚持和版画艺术的有力传承。

  展厅内113件版画作品展现出学员们多样的艺术面貌,展柜中陈列的38本《水印宝典》《水印札记》和作画工具巧妙地将展览现场与教学现场连接,视频记录全方位回顾教学过程,可以看出此次教学的目的并非单纯地提升技法。“能够在新的学习环境里重新开始,把积累的东西都用上,对自己的艺术进行重新调整,然后还有新的提高,这恐怕是所有做艺术的人的希望。”项目负责人之一、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执行院长广军表示,“这次的改观很大,通过培训使大家有了全方位的提高,这预示着我们今后会大踏步地往前走。在世界上,水印版画是我们独有的艺术表现形式,发挥在这方面的引领作用,这正是我们现在做的。”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