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阿根廷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18-11-28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28日,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并对阿根廷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号角报》发表题为《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中阿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热爱和平,相知相守。中阿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兼收并蓄的好知音。中阿两国正处于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阿根廷人民也在为实现发展振兴的阿根廷梦而努力。让我们抓住历史机遇,顺应时代潮流,携手开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第一,加强战略沟通,坚持互尊互信,以更广阔的视野谋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在事关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第二,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第三,扩大人文交流,加强互学互鉴,分享发展经验,夯实中阿友好民意基础。第四,增强协调配合,继续互帮互助,加强双方在多边框架内协作,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和广大发展中国家根本利益。

  习近平指出,中阿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正是中拉关系蓬勃生机的缩影。中拉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重要代表。我提出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倡议中拉描绘共建“一带一路”新蓝图,得到拉美和加勒比朋友们积极响应。我们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通过共建“一带一路”给中拉人民带来更多实惠,促进中拉合作优化升级、创新发展。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启动10周年。中方全力支持阿方举办一届成功峰会。希望二十国集团继续秉持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既要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和合作,更要旗帜鲜明地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继续促进经济全球化发展进程,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确保所有国家和人民都能受益;继续引领创新增长、长效治理的发展路径,把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协调的突出位置,维护发展中国家发展空间,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杨海琴】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