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外长:习近平主席到访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2018-1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孙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98d2c09a-70dc-46b0-b36c-cf6400ea17e6

  阿根廷外长福列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孙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在本月底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阿根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阿根廷外长豪尔赫·福列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主席再次访问阿根廷,将增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阿根廷。两国双边关系正式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自2015年底阿根廷新政府执政的近三年里,习主席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举行了四次双边会晤,并多次相互致电致函就双边事务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在两国领导共同引领下,中阿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显著。福列说:“随着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阿根廷把发展对华关系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在此基础上,近年来,我们两国通过多种方式,在经贸、基建、铁路、能源、农业、金融等诸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令人瞩目的成果。”

    福列表示,阿根廷是世界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国,中国则拥有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两国经贸互利合作优势互补潜力巨大。双方正共同努力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和实现贸易平衡。中方在采取积极行动对更多阿根廷输华产品开放市场的同时,还继续积极鼓励中国企业到阿根廷投资和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这些让两国实现了互利共赢,并造福了两国人民。福列认为,习主席此次访问必将把目前两国关系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推向前进,“在习主席访问期间,我们将与中方宣布两国政府未来五年的共同行动计划,以此携手加强两国的‘一带一路’合作。同时,两国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还将签订一系列涉及经贸和投资、金融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矿产开发等的合作协议。这些都将是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两国领导三年来第五次会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阿根廷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阿根廷是今年G20的轮值主席国和本届峰会的主办国。福列表示,G20峰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将有助于提升阿根廷的国际形象,阿根廷已做好充分准备,将担负起引导和协调的责任,努力促成与会各方通过深入对话达成广泛共识,共同应对国际新形势下的全球挑战,维护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的自由贸易体系,推动公平和可持续发展。对于中国在G20机制中所发挥的作用,福列说:“中国是当今国际舞台上最重要的主角之一,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总是能提出着眼未来和照顾各方关切的非常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主张和建议。在G20框架内,中国言出必行,对解决每一个问题不仅都能提出具有建设性的‘中国方案’,而且还会采取实际行动予以落实。我相信也期待中国能为继续推动G20机制发展和取得积极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曾宪旭】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