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元中大奖?”福袋机“的套路你不懂…… | 中青融评

2018-11-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徐简 杨鑫宇

    

    △《如此“福袋”》

    近期,在北京、杭州、广州多地的商场,出现了一种“福袋机”。商家声称,只需花30元扫码,消费者就有机会赢得电脑、手机。然而,媒体调查却发现:“福袋机”的背后满是套路。抽奖者花30元得到的福袋盒子里面,装的往往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廉价沐浴露、小瓶香薰、男用发蜡等,根本谈不上物有所值,而所谓的“大奖”也没见几人抽到。

    做生意的本质,是在人与人的互动之间,借由交易实现买卖双方的共赢。对消费者以诚相待,是生意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信息时代,没有什么秘密能永远骗得过消费者,妄图利用信息不对称的优势“套路”消费者,或许能在一时得利,但却不可能建立起长久的商业模式。福袋这一销售模式在国内刚刚起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某些商家大玩“套路”,竭泽而渔的做法,只会污染市场环境,最终毁掉这片难得的“蓝海”。

    消费者想要的其实很简单,那就是物有所值。只要守信经营,再加上一点别出心裁的创意,商家不愁赚不到钱。“福袋机”如果想要长期生存下去,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是唯一的正道。

    漫话融评,在漫画中漫话天地

    漫画 / 徐简 评论 / 杨鑫宇

【编辑:于璧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