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印记:“义新欧”班列 助力义乌再腾飞

2018-11-24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义乌是全国最早,也是唯一一个开通中欧班列的县级城市。中欧班列的开通成为义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载体。为义乌打造全球小商品之都,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战略目标,开辟了更大的贸易空间。

  西班牙采购商胡安第一次来到义乌,就被这里丰富的货源和优惠的价格吸引,他办了公司常驻下来,十年间源源不断地把义乌采购的货品运往欧洲小商品集散地马德里。

  胡安所说的改变源于四年前,“义新欧”班列开通了9条国际线路,其中,义乌至西班牙马德里的班列是世界上运输线路最长的国际班列,沿途经过的许多国家给胡安的事业带来了新的商机,同时,“义新欧”班列的开通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商来到义乌。

  来自新加坡的采购商潘树法正筹备着把一批乌克兰的葵花籽油运往新加坡。中欧班列开通后,他可以采购的不仅仅有中国商品,还有这些云集义乌,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万多种国际特色商品。

  跨境电商的发展,让“义新欧”班列沿线的国家也有了在线购物的乐趣。目前,班列途经主要国家的单日发件量超过15万件。

  没有围墙的全球贸易大平台,需要的是便利和效率。四年间,义乌铁路口岸实行一体化通关,“义新欧”班列在沿线设立了5个物流分拨点、8个海外仓,还推进了“一带一路”捷克站、华沙中国小商品城市场和中白工业园区等项目建设。如今,这个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发展起来的全国小商品集散地,已经和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生贸易往来。

【编辑:田沐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