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男孩遭遇“电梯惊魂”,危险的背后是……

2018-11-23来源:海运仓内参 作者:黄帅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在江西抚州的一居民楼的电梯里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六岁男孩在电梯里等待父亲下楼时,多次阻止电梯门关闭之后,又将雨伞伞柄横在电梯门中间,导致电梯从26楼掉至25楼后停止运行。小孩被困电梯后,幸好被人发现,及时救出。经过专业人士检查,电梯无大碍,可以继续使用。

(点击图片观看完整视频)

    如果不是电梯内的监控视频留下的影像,我们都不知道这到底发生了什么。“熊孩子”不遵守电梯使用规则,首先是家庭教育的缺失造成的。这种教育包括安全教育,也包括公共场合的素质教育。如何安全使用电梯,为何电梯内的文明,应当是每个生活在城市里的家长在孩子教育上格外重视的问题。

    然而,过去总有一些家长“不以为然”,觉得“熊孩子”的行为没必要被上纲上线。然而,安全教育比一时成绩的好坏更重要,也不能拿“调皮”“无知”之类的说法来掩盖孩子的错误行为和家长的教育失误。

    其实,这些问题的背后还是规则意识不清晰,“不以恶小而为之”应当是所有人从小被培养的习惯,尊重电梯使用规则,既然为了不伤害别人,更是为了保护自己。

    中青融评:眼见为实,就“视”论事

    视频 / 央视新闻 评论 / 黄帅

    —————— ● ——————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