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牵手英伟达 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

2018-11-23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CEO黄仁勋(Jensen Huang)当天表示,公司已分别与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小鹏汽车(Xpeng Motors)、智车优行(Singulato Motors)和SF Motors签署了协议,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黄仁勋在苏州活动上表示,小鹏汽车和智车优行将使用英伟达的人工智能(AI)驱动芯片Xavier及其计算平台来开发自动驾驶硬件。目前中国希望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取得领先。这两家公司分别表示将致力于从数据收集到机器学习的一系列项目。

  小鹏汽车在声明中表示,计划在2020年开始使用由英伟达和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有限公司开发的定制软件和硬件,在其汽车中实现3级智能驾驶功能。自动驾驶技术中的L3级是指在特定情况下,车辆可以自动驾驶,具备提示功能,驾驶人能分散注意力,但某些情况下仍需要立即做出反应。

  智车优行表示将使用英伟达的Xavier平台开发3级自动驾驶系统并最终升级到4级。4级自动驾驶车辆能在大多数情况下完全自动驾驶,但并非所有情况。

  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SF Motors表示,计划明年推出首款电动跨界车,并将利用Xavier开发其下一代自动化平台。

  Xavier是英伟达今年年初发布的人工智能计算系统。英伟达表示,使用该芯片的汽车制造商可添加特定的软件,使其车辆适应当地的交通和基础设施情况。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