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公关”再现后续波澜 吉利一纸诉讼状告百度

2018-11-23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芳

  昨日,据北京海淀法院官网发布,因认为百家号平台的用户发布不实信息损害了自身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平台开发者和经营者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百度公司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披露相关用户信息。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黑公关事件”本以为以王凤英与安聪慧的握手言和,撤销法律诉讼而尘埃落定,谁曾想没过多久,又再次掀起波澜。

  吉利方面表示,今年8月8日,名为“车有趣Y0U”的百家号注册账号在百家号平台上发布了一篇题为“前瞻还是无耻,如何评价引领网络水军潮流的吉利”的文章。内容包含了大量侮辱吉利品牌,诋毁吉利形象的内容,其中包括“打压竞品、恶意抹黑、贬低别人、抬高自己,吉利无处不在堪称铺天盖地的水军早已令业界人士无比头疼。”、“车企不钻心搞研发,只会搞外门邪道,请水军吹嘘,车辆质量问题频发是必然的”等。吉利认为,此文章已经被多家新闻媒体、网站和自媒体大量转载和传播,严重损害了吉利的企业形象及产品声誉,在汽车业界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吉利汽车的股价因此从16.8港币跌至15.16港币,累计跌幅近10%。

  据海淀法院官方发布的信息表示,吉利汽车方面认为,公共媒体对他人发布虚假信息扰乱市场经济的行为负有主要义务,而百度公司作为百家号的开发者和经营者,未对用户“车有趣YO”的不实文章予以审查即发布,导致吉利汽车的名誉受损,百度公司的行为已构成对吉利汽车名誉权的侵害,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前段时间,国内多个自主品牌相继站出来表示,曾长期受到黑公关、水军的恶意抹黑,对品牌及形象造成了严重损害,这无疑对国内整个汽车行业的良性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