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营销两手都要硬 广汽讴歌誓要打赢翻身仗

2018-11-22来源: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 作者:记者 张真齐

  “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讴歌确实相对小众了些。但是随着今天全新讴歌世界观和车型的推出,我对于讴歌还是充满信心的。”一位广汽讴歌的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日系豪华汽车品牌之一,讴歌品牌一经推出便在北美市场获得了不俗的成绩。12年前,讴歌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但其发展轨迹并没有像在北美市场一样顺利。由于产品更新节奏和品牌营销都没能跟上市场的脚步,讴歌在中国市场反而陷入了逐渐边缘化的尴尬局面。

  近日,广汽讴歌在玉龙雪山脚下举行全新RDX上市活动,并在同一时间推出全新的品牌世界观“I am different 异行者”。面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日趋年轻化的消费升级需求,广汽讴歌在产品和营销上双拳出击、全面升级,力图打出漂亮的品牌翻身仗。

  “RDX这款车是一款从外至内全然一新的产品,它能够满足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和期待。”谈及全新RDX时,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自信地表示,作为广汽讴歌重要的中型SUV车型,除了出色的造型设计和内饰配置外,全新RDX牢牢扎住了“个性”这一关键词。

  据介绍,全新RDX搭载了全球首创的绝对定位True Touchpad Interface智能精准触控系统,这一技术能够帮助驾驶者精确操控汽车,享受驾驶乐趣。

  另一方面,全新RDX在音响配置上下了大功夫。它的音响系统由著名的作曲家Elliot Scheiner亲自调校,以全面响应年轻消费者对个性化、豪华感以及高品质的追求。

  此外,全新RDX使用了代号为K20C5的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0AT变速箱,这也是国产车型首次出现10AT。此外,全新RDX的中高配车型还匹配了讴歌的第四代SH-AWD系统。这样的配置组合一方面对油耗经济性和动力平顺性上都有不小的帮助,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增加了操控性和动力性能。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内新一代中高端的消费者需要更加具有个性化、差异化的豪华中型SUV,而RDX的推出正满足了该市场的旺盛需求。”在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二事业本部本部长田中弘春眼中,全新RDX对广汽讴歌的意义可谓“非同凡响”,“它不仅让广汽讴歌整个SUV产品线阵营得到了极大地丰富,更重要的是,它带来的全新产品定位和特点,将让中国消费者重新关注和定义讴歌品牌。”

  想要在竞争激烈的二线豪华品牌市场中脱颖而出,单靠全新RDX一款产品显然不够。有业内人士指出,讴歌之所以在中国市场进展不顺,与其产品营销体系的“水土不服”有很大关系。消费者不认同品牌理念,自然不会关注产品。

  在全新RDX上市的当晚,广汽讴歌推出了全新的“I am different 异行者”品牌世界观。“I am different并不意味着曲高和寡,而是勇于挑战传统、发掘新的价值。异行者也不是离经叛道,而是打破常规、开拓新的成功之道。”田中弘春解释称,广汽讴歌全新品牌世界观一改之前单纯对技术的炽热追求,把焦点落于“人”,并将目标消费者锁定到年轻精英人群。“这样既保留了讴歌与众不同的品牌特性,又传递出寻求改变的决心。”他希望此举能进一步拉近讴歌品牌与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距离。

  其实,从今年起,广汽讴歌已经开始逐步调整品牌营销战略。通过中国格莱美音乐节、跨界歌王等节目,以及举办炫光10城巡游、年度现象级IP惊天魔盗团魔术秀等活动,广汽讴歌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多元化、多维度的营销传播,试图从多种层面让客户更好地感受品牌独有的魅力和价值。

  “以全新品牌世界观为再度突破的基石,广汽讴歌将启动全新的品牌营销活动。”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副本部长詹军伟说,依靠讴歌品牌30年来在产品品质方面的积累,“有信心、有底气应对当前的困境”。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寒冬”,讴歌推出全新车型和世界观,自然被认为是关乎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的“背水一战”。

  不过,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产品的快速导入与产品力的释放往往只是逆转销量的必要条件。只有当整个营销、传播、售后服务体系都为新产品提供有效支撑了,讴歌品牌才能做好翻身的充分准备。当然,这些也都是讴歌接下来需要花大力气解决的问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