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又发了一颗卫星,可玩“太空自拍”

2018-11-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 图为研制中的“天智一号”卫星,来自中科院软件所)

    “天智一号”的主要载荷包括能耗低、计算能力强的小型云计算平台,一台超分相机和4部大视场相机。

    赵军锁表示,“天智一号”的云平台能在太空严酷的环境下根据需要智能调配计算节点,可将获取数据在“天端”进行智能计算,执行星载应用程序,响应地面的需求,对相机和手机采集到的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并传输到地面的测控站点或应用端。

    “天智一号”卫星是“天智”系列新技术试验卫星中的第一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还了解到,在接下来的5-8年时间里,将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领衔,协同软件定义卫星技术联盟的成员单位,将目前已经规划的从“天智二号”到“天智十号”共17颗星陆续发射。

    截至目前,“天智二号”卫星的研制工作已经启动,预计2019年下半年择机发射。

    编辑&记者:邱晨辉

 

【编辑:曾宪旭】

首页 上一页 1 2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