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阿富汗东部投诚

2018-11-19来源:新华网 作者:代贺

    新华社喀布尔11月18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官员18日表示,24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当天在该省向政府投诚。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陶拉·霍吉亚尼在声明中说,该省安全部门当天为这些放下武器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对他们放弃军事斗争、选择加入国家和平进程的决定表示欢迎。

    霍吉亚尼表示,这些武装人员此前活跃在该省南部,曾参与多起袭击事件,其中包括多名外籍武装人员。

    霍吉亚尼还说,这些武装人员是在政府军近日开展一个为期12天的专项行动时决定投诚的,政府对于愿意加入国家和平进程的武装人员会一直敞开对话的大门,希望帮助他们早日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据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报道,促使这些人员最终向政府投诚的原因之一是他们难以接受“伊斯兰国”对当地百姓的暴行。

    “伊斯兰国”武装目前在楠格哈尔省一些地区比较活跃。阿富汗国防部统计数字显示,阿富汗境内现有约200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其中14%是阿富汗人,其余则来自其他国家。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