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药管理建动态进出机制 企业可自主选择进出

2018-11-19来源:北方网 作者:侯静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完善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方式的通知,改革低价药品管理方式,规范和促进低价药品生产流通秩序,加强药品价格事中事后监管。

  通知指出,改革低价药品管理方式,以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实际交易价格计算,凡符合低价药日均费用标准的(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药品,均可执行国家关于低价药品价格管理相关政策;凡不符合低价药品日费用标准的,不得执行低价药品价格管理相关政策。

  建立低价药品动态进出机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可自主选择是否按照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制定价格进出低价药品管理。凡参与我市药品集中采购的各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应按照国家低价药品相关规定以及我市药品招采办法有关规则,开展低价药品采购工作。

  药品招采机构、各医疗机构,要密切关注药品实际交易价格,对价格波动较大的药品,要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和价格主管部门报告。各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药品交易过程中违反价格法律、法规及价格管理政策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