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路来广营段两侧将形成绿色景观廊道

2018-11-19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璐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朝阳区来广营乡疏解拆除五环路两侧集体土地上的3家企业,腾退出的土地将新增造林2.6万平米。

  昨天,朝阳区来广营城管在腾退的土地上植树。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北五环顾家庄桥附近,一棵棵新植下的绿松为初冬景致增添了一抹亮色。“正在植树的这片土地以前是一家汽修厂,由于在五环路边,直接影响五环路的绿化景观,同时也属于非首都功能需要疏解的产业。此前,乡里组织规划、城管、绿化等部门进行前期调查,确定主体单位、严格疏解程序,及时将厂房疏解腾退。”来广营乡城管队负责人说。

  据来广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五环路两侧绿色景观廊道是今年市、区政府的重点工程之一,来广营乡以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和新一轮百万亩造林为契机,组织村委会、规划、城管、绿化等部门,疏解拆除乡域范围内五环路两侧集体土地上的3家企业,包括两家汽修厂和一家餐饮企业,共拆除建筑物面积9900余平米,腾退土地2.6万平米。目前,专业绿化公司正组织绿化施工和养护,今年年底前将种植新疆杨油松、山杏、新疆杨、国槐等各类乔木6000余株、各类花灌木5万余株。

  该负责人说,五环路来广营段两侧还有28万平米绿地,也将改造提升,未来将沿五环形成环境优美的绿色景观廊道。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