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园施工现场环境改善

2018-11-19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静姝 张静姝

  本报10月26日刊登《居民盼小区水电改造早完工》一文,报道了回龙观龙华园小区水电改造工程拖沓,施工车辆在小区内占道,沙土飞扬。报道刊登后,回龙观镇督促施工方对裸露路面做好防尘苫盖、开挖管井进行围挡遮挡等工作。北京晨报记者回访发现,小区内较之前整洁不少,路面尘土明显减少,沙土被绿网覆盖(见图)。居民也反映施工扬尘少了许多,工程进度加快。

  上个月,回龙观龙华园小区居民抱怨称,小区的水电改造工程持续数月仍未完工,小区环境因此受到影响。记者实地走访看到,小区内楼前楼后几乎没有完整空地,主要行车干道通行受阻,且有机动车驶过时尘土飞扬。居民称,因为空气不佳,小区里的幼儿园都减少了孩子们的户外游乐。物业工作人员当时向记者表示,电力改造预计工期一年半,地下水管的改造也需半年。

  报道刊登后,回龙观镇政府核实后回复本报,已督促施工主体对裸露路面做好防尘苫盖、开挖管井进行围挡遮挡等工作。小区内场地狭窄,为了保证车辆正常进出,不能大面积施工,所以工期较长。下一步,将继续监督施工主体合理规范施工,及时做好完工路面修复工作。

  日前记者回访施工现场,发现与之前相比,小区路面整洁不少,尽管仍有坑和土堆,但有绿纱网覆盖。有居民介绍,近半个月来工程进度明显加快,大家盼着能够提前完工。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姝 张静姝/摄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