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搜毒单项摘得第一

2018-11-19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静雅

  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比赛近日在北京警察学院落幕。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属警犬基地以及铁路、交通、民航等行业公安机关的28支代表队160名训导员携130只警犬闯入决赛,向八个单项和团体名次发起冲击。记者昨日了解到,北京市公安局在最终的单项和团体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为警犬技术比赛现场。警方供图

  本次比赛由公安部主办,先以昆明、南昌、南京、沈阳四个片区为分赛区进行预赛,后在北京举办全国总决赛。决赛中,参赛队携罗威纳犬、马里努阿犬、德国牧羊犬、史宾格犬等多个犬种,角逐追踪、物证、血迹搜索、搜毒、搜爆、室内搜捕、防爆处突和警犬巡逻等八个比赛科目单项和团体名次。这些科目的设置在往届比赛的基础上,强调实战导向,不断创新,更加贴近实战需求,其中的防爆处突与警犬巡逻两个科目的比赛形式均为全国首创。

  参加决赛的北京市公安局代表队由刑侦总队、反恐怖和特警总队、公交总队、朝阳分局、大兴分局、怀柔分局的优秀训导员携警犬组成,参加追踪、搜毒、防爆处突、警犬巡逻4个科目的角逐。最终,夺得搜毒单项第1名、巡逻单项第2名、处突单项第3名、追踪单项第5名及团体第2名。其中,来自刑侦总队警犬技术支队的训导员徐方芳夺得搜毒单项第1名,她是入围决赛的160名训导员中的唯一一名女训导员。北京晨报 首席记者 张静雅

【编辑:唐红】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