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舱盖上面都有的两条线 到底有什么用呢?

2018-11-17来源:华龙网综合

  大家都知道汽车车身一般都会做成流线型的,而且都会以各种棱角各种设计出现,而这些设计不单单是为了美观这么简单,还有很多的作用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汽车发动机舱盖上面常见的两条线到底有什么用。

  空气导流

  对于在空气中高速运动物体,气流在运动物体周边产生的空气阻力和扰流会直接影响运动轨迹和运动速度,因此引擎盖上的线条可以起到导流空气,增加行驶稳定的作用。

  增加引擎盖刚度

  如果发生正面撞击,由于引擎盖上的线条,会增加其刚度,使其不会轻易变形褶皱。

  辅助驾驶人视线

  驾驶人在驾驶汽车过程中,前方视线和自然光的反射对驾驶人正确判断路面和前方状况至关重要,通过引擎盖的外形可有效调整反射光线方向和形式,从而降低光线对驾驶员的影响。

  美观

  前机盖上的线条会增加车辆的整体形象,比如一个刚毅的线条会使该车型充满运动感。

  对于汽车这个现代化并且复杂的实用产品,每一个地方都有其该发挥的作用,哪怕是小到一个螺丝,只等你去发掘。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