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智能重卡J7亮相 锡柴奥威6DM3专用动力成就重卡典范

2018-11-16来源:千龙网

  日前,全新一代智能重卡J7在上海正式亮相。作为国产高端重卡实力“新秀”,解放J7经十年研发打磨,在各方面均取得重大技术创新,凭借高性能、高智能、高节能、高效率、高可靠性、高舒适、高安全,成为比肩欧洲标杆、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国产重卡典范。

卡J7效果图

  作为中国重卡走向世界一流的里程碑式作品,车辆搭载的动力硬件尤为重要。以国六排放为标准的锡柴奥威6DM3550正在用强大可靠的内“芯”,确保国之重器扬“威”世界。

  重走丝路:接受欧洲各国排放标准考验

  自2007年一汽解放推出自主研发的第六代重卡J6后,下一代J7就已经在酝酿之中。历经十年磨炼,从设计到制造、从配置到细节、从外观到内饰,都是脱胎换骨的蜕变:在这个智能主宰一切的时代,J7必须是符合智联网、物联网思维,性能更突出的跨时代重卡。为了不负广大卡友期待,搭载奥威6DM3专用动力的解放J7先与国际产品进行了国内道路3万公里的苛刻对比试验:穿越戈壁、挑战高原、走过沿海、经过山区、跨越26个省份,最高到达海拔5200米的高度。测试结果表明,解放J7整车性能达到欧洲当代车的技术水平,也证明了锡柴奥威系列发动机卓越可靠的性能。

  实战才是检验质量的硬道理。两辆一汽解放J7数月前从中国出发,凭借诸多智能科技,出色的操控性能及周到的安全防护,克服了无尽的戈壁与沙漠、险阻的山脉以及沿途多变的天气和复杂的路况考验,跨越5个时区,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瑞典、丹麦、德国等10个国家,历时55天纵横2万公里,最终抵达意大利汽车之城都灵,完成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丝绸之路穿越之旅,在漫漫征途中尽显卓越本色,展示了新时期中国卡车新风貌。更值得一提的,J7的这次穿越,不仅仅是证明“我来了”,更是一次全面地接受沿途欧洲各国排放标准的检验,证明了一汽解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实力。

  强大内“芯”:扬“威”世界当记首功

  能经历这一次次严酷考验,当记首功的,就是解放J7所搭载的一汽解放奥威6DM3专用动力。据介绍,奥威6DM3柴油机采用与国际顶尖零部件供应商联合开发的高可靠性运动件、整体式内冷油道钢活塞、胀断斜切口连杆及全钢曲轴,能够适应220bar高爆压需求,整机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此外,该款发动机的生产线高度自动化,生产过程具备视觉检测、泄漏测试、激光检测、拧紧控制等国际先进质控手段,从源头确保高精度的制造工艺水准。这就是解放J7在可靠性上比肩进口卡车的”底气“所在。

锡柴CA6DM3-50E5发动机实图

  在保持技术优势的同时,奥威6DM3实现了极高的使用经济性:最大功率550马力、最大扭矩高达2600N.m的前提下,最低油耗185g/kWh,发动机常用工况区域的油耗均低于190g/kWh;在产品的后期保养维护上更是实现成本节省,实现10万公里的换油周期。一汽发动机事业部技术团队在经过多省市的使用验证、油样跟踪测试和SGS专业理化分析得出结论为,6DM3发动机行驶6万公里,保养成本较普通机型节约5500元,节约额达91.2%。行驶16万公里,保养成本较普通机型节约近7000元,节约额达70%。行驶百万公里时,仅仅保养成本就能节约6.7万元。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汽解放锡柴已经让全新的解放J7在世界级高端重卡媲美中具备一颗强大的内“芯”。伴随着解放J7的上市,一汽锡柴奥威系列产品也将再续新的传奇,扬“威”更大的舞台。

  再造辉煌:引领世界内燃机产业新方向

  当万众瞩目的解放J7高端重卡缓缓驶入舞台中央。发布会现场,电视机前的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员工们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兴奋和自豪,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分享此时此刻的激动心情,他们要向每一个人宣布,世界级J7高端重卡是一汽解放出品,它的“芯”脏由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研发制造,凝聚着解放品牌的远大理想和胸怀。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无锡作为我国内燃机行业重要的研发制造基地,肩负着汽车强国梦想和民族工业复兴的历史使命。从锡柴开始,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在这片热土上已奋斗75个春秋,并将继续以“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为目标,引领世界内燃机产业的发展方向。首届世界内燃机大会11月8日起在无锡召开,发动机事业部也将与清华、阿美、京博等公司围绕零排放柴油机项目开展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开创发动机历史新篇章。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