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恒大看上宝沃股权?这可是个“香饽饽”!

2018-11-15来源:东方网

  10月8日,福田发布预挂牌公告宣布转让宝沃汽车67%的股权,消息发布后的一个月内,数家投资方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已经注资观致的宝能,四处寻求车企合作的恒大……每一家都鼎鼎大名,笔者不禁想问,宝沃汽车为啥如此吃香?

宝能、恒大看上宝沃股权?这可是个“香饽饽”!

  或许,你还记得5月9日那场“声量爆炸”的品牌发布会。“营销奇才”杨嵩的加盟,使宝沃汽车成为了一个名词现象,它不单是名正言顺的“德国品牌”,更是成为了汇聚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的顶级工程师人才的世界型企业。在那场发布会上,我们知晓了“宝沃安全感”,第一次深入的去探求了一个品牌未来的发展基准。

宝能、恒大看上宝沃股权?这可是个“香饽饽”!

  就是这个号称“工程师品牌”的宝沃汽车,它全方位的将技术与安全摆在首位,16项电子安全配置全时守护,1.6秒ECALL极速呼叫救援,0.02mg/m3车内甲醛含量,1000米电子围栏最小半径等。而在不久前的AI大会上,宝沃汽车更是提出了O2(氧气模式)理念,发布了自动驾驶的标准化检测平台,打造更加安全智能的出行环境。

宝能、恒大看上宝沃股权?这可是个“香饽饽”!

  品牌发布会过去一个月后,宝沃汽车迎来第10万辆车下线的里程碑时刻,“六方安全感蜂巢”政策被首次提及,这是品牌方第一次清晰地提出保障车主、经销商、供应商、媒体、员工、社会六方关联利益,从而指导宝沃汽车的未来发展。这一切都是需要勇气的——你可能听说过“宝沃90分”,作为集团总裁,杨嵩每天会利用90分钟的时间直接与销售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你可能也听说过“宝沃军规”,它明确宝沃员工应树立和践行的价值观,总结了员工为人处世的方法论。

宝能、恒大看上宝沃股权?这可是个“香饽饽”!

  宝沃汽车在悄然变化和成长着,三年时间,先后发布了BX7、BX5、BX6、BXi7四款产品,覆盖多个细分市场,产品谱系日益完善。在渠道布局方面,除了之前提到的通过“宝沃90分”提升终端战斗力外,宝沃汽车现有营业4S店157家,在网点布局的宽度和深度上,宝沃汽车已经形成一二级网点近千家的“千网”局势。

  作为拥有国际化视野的车企,今年5月,宝沃汽车首批BX7 TS已经成功实现海外整车交付。而且目前在中东、东南亚、南美等市场,宝沃已经拥有上百家经销商,完成近20个国家的市场布局。而作为“德国品牌”,它已经开始反哺德国市场,并逐步拓展欧洲市场。

宝能、恒大看上宝沃股权?这可是个“香饽饽”!

  这样稳步、积极发展的企业谁不爱?更何况,它还拥有传统能源与新能源整车生产“双资质”,拥有按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整车与发动机智能工厂以及全球首条8车型柔性生产线。应该说,对于那些想进入汽车行业的投资方来说,投资宝沃这样的机会稍纵即逝。

  未来,宝沃汽车仍需要在渠道布局、产品体系扩大、技术研发以及品牌知名度提升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而这些都需要优良资本的加入,从而保证宝沃有足够的资金去布局未来中国汽车行业新格局。

宝能、恒大看上宝沃股权?这可是个“香饽饽”!

  宝沃不是FF,不是PPT造车,它有品牌积淀,更有实力储备,宝能、恒大或许只是传闻,但在尘埃落定的那一刻,我们希望,新资方是真正懂得汽车行业并能带领宝沃健康发展的企业,这样才能推动宝沃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