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宝沃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2018-11-15来源:东方网

  前几天,在《车主必读》组织的某个微信群中,多位资深的媒体老师,分享来关于宝沃股权转让的消息,意向者有宝能集团、恒大集团、神州租车集团等多个有实力的资本。自从10月8日,福田发布预挂牌公告宣布转让宝沃汽车67%的股权开始,关于新资方的猜测就没有断过。

  沸沸扬扬一个多月,宝能集团、恒大集团、神州租车等,先后被曝出对宝沃“深感兴趣”。甚至还有消息称,诸多潜在资本正在悄然加入战局。然而,始终只有疑云飘过,暂不见秤砣落定。中国汽车市场每年产销近3000万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据了解,有超过100个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参与竞争。可以说,一群优秀的玩家在积极争夺消费者的眼球经济,谁能在品牌传播上获得更大声量,谁就在市场上得到更多影响力的权重。从销量来看,宝沃并不是市场上销量非常领先的公司。但一段时间之前,根据《汽车传播风云榜》的统计,宝沃的传播声量暴涨,达到市场第一阵营的位置。

 

  是什么,使宝沃能够攀升到这样的关注度,又是什么,使当前的宝沃如此的炙手可热?《车主必读》长期观察市场上的积极、良性变化,对宝沃这一舆论热点,试挖出其深层原因,分析如下。

  首先,是因为宝沃愿意引进新的资本力量。国家政策开放,鼓励混改,在这样契机下,越来越多车企都在拥抱多元化资本,探索最佳发展模式。宝沃也不例外,意图通过股权转让,引入新的资本力量和发展思路,助推品牌未来发展。2018年4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表示,“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股比限制”。2018年7月4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支持国有汽车企业与其他各类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

  其次,宝沃在以杨嵩为首的营销团队加盟后,迅速完成品牌重塑。今年5月9日,“营销奇才”杨嵩凭借“最速曲线与企业经营完美融合的宝沃模式”迅速引爆汽车圈,明确指出“宝沃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宝沃军规、ESI制度以及“宝书沃野”交流平台的推出,更是将宝沃推向了争相学习的高台。随后,在10万台产品下线仪式上,宝沃汽车推出“宝沃六方安全感”政策,针对车主、经销商、供应商、媒体、员工和社会,而“宝沃安全感,带你去勇敢” 的品牌slogan,再次为宝沃刷足了存在感。

  最后,有资质、有工厂、有产品、有深厚的品牌历史底蕴,还有成熟的研发技术和人才队伍,以及不断扩大的全球市场版图,这些都是宝沃汽车积累的正资产。宝沃汽车具备正向整车开发与生产的能力,并拥有传统能源与新能源整车生产双资质。同时,宝沃汽车拥有按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整车与发动机智能工厂,以及全球首条8车型柔性生产线,并在中德美三地建立研发中心。不仅如此,10月11日,宝沃汽车还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柔性、数字化多机型发动机混线生产新模式”,入选2018年度“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为何宝沃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截至目前,宝沃汽车顺利获得5大标准、47个国家认证,其中在2017年获得WVTA欧盟整车形式认证。吸引了来自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的全球工程师人才2300多名。今年5月,宝沃汽车首批BX7 TS成功实现海外整车交付。而在中东、东南亚、南美等市场,宝沃已经拥有上百家经销商,完成近20个国家的市场布局,全球运营版图逐步扩大。宝沃汽车已经拥有BX5、BX6、BX7、BXi7四款产品,覆盖多个细分市场。现有营业4S店为157家。同时,宝沃汽车一直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不压库”政策,为经销商伙伴建立合理健康的运营环境。在渠道建设的过程中,宝沃也面临着和其他厂商共同的课题,经销商团队里不免有一些掉队的,宝沃也将利用2018年对渠道积极进行整顿,去冗存精。不久前,关于“51家宝沃经销商维权 ”的事件,宝沃汽车积极协调、充分交流,及时解决经销商伙伴们的问题,车主必读团队曾作出报道《51家宝沃经销商维权宝沃称已公平公开处理》。

  结语:对于接手的资本方,究竟会是谁,或许不到12月3日最后披露的那一刻,宝沃汽车是不会透露任何信息的。毕竟商业合作,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相信宝沃的选择,也相信在全新资本力量和战略资源接入之后,二者携手通力合作,宝沃汽车会迎来一个全新的阶段。

【编辑:王京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