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集市齐聚民间艺人手作大咖

2018-11-15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张硕

  ■速读

  文创集市齐聚民间艺人手作大咖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优美动听的水鸟口哨,赏心悦目的葫芦镶嵌,精美绝伦的工艺内画,赏心悦目的手绘工扇……众多民间艺人、手作大咖和非遗传承人齐聚隆晟华盾文化产业园,为大众带来一场传统技艺与现代元素融合的文化体验。近日,由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丰台区惠民文化消费季主题活动——“文创集市”暨“图书惠民阅读周”活动在丰台区隆晟华盾文化产业园举办。

  本次文创集市既有剪纸、面塑、翻花、糖人、篆刻、绳编、内画等传统“压箱底”的传统技艺,又不乏工扇、石饰、陶瓷等新兴的创意小品。集市期间还特别安排了戏曲专场展演、娱乐节目演出、儿童图书拍卖等特色活动,以及互动抽奖等环节。此外,本次惠民文化季还举办了“图书惠民阅读周”活动,并特设了传统文化讲座及名家签售。

  “乐乐奇遇”揭幕朝阳中小学戏剧节

  《乐乐奇遇记》剧照。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硕)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北马各庄小学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举办《乐乐奇遇记》专场演出,拉开了“美好的起点”朝阳区中小学戏剧节的序幕。

  《乐乐奇遇记》是一部京剧与话剧结合的原创剧,同时也是一次大胆创新,其中加入大量京剧元素,服饰、音乐、动作、念白、武打等表演形式,增加剧目的观赏性。运用戏剧的冲突结构创作剧本,塑造人物,展现剧中人细腻的心理变化。本剧不仅启发孩子在遇到困难时充分发挥正能量,提高孩子们抗挫折能力,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国粹艺术和戏剧的魅力,增强其文化自信,开创了育人新的模式。据悉,本次戏剧节将为期一个月,分为剧目演出、教育论坛、专家讲座、戏剧工作坊四个板块,全区11所中小学及1所校外机构的8部创新京剧、话剧、音乐剧等多种形式的原创优秀大剧和4部原创精品短剧参演。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