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是天堂在召唤超级英雄吗?

2018-11-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观察家

    据TMZ消息,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斯坦·李于当地时间周一(12日)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

    刚刚上映的漫威片《毒液》风头正盛。而在片子结尾,埃迪和毒液遇见一个老头。

    毒液问:这老头是谁?

    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个老头,就是斯坦·李。

    金庸走了,从此天堂有了侠骨柔情。

    斯坦·李走了,从此天堂便有了超级英雄。

    只是没想到,电影中这条旧金山的街道,成了我们与老爷子的诀别。

    据美国著名杂志周刊《Variety》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斯坦·李老爷子在位于洛杉矶的Cedars Sinai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

    “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漫威电影之所以卖钱是因为我演配角。比如说有个男人带着对象去看电影,他们看着电影,然后弯下腰去拿爆米花,然后错过了我的出场。当电影结束的时候,他们就会想,‘天哪!我们没看到斯坦·李!’于是他们就会再去买票。这就是为什么漫威电影为什么赚钱的原因。”

    ——斯坦·李

    报道称,他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因紧急情况在洛杉矶被送往Cedars Sinai医疗中心,短时间后被宣判死亡。斯坦·李的女儿J.C告诉媒体:

    “My father loved all of his fans。 He was the greatest, most decent man.”(我父亲喜欢他的所有粉丝,他是最伟大、最正派的人)。

    众人发文悼念斯坦·李:

    漫威影业主席凯文·费奇:没有人比斯坦·李对我的职业生涯以及我们在漫威所做的一切影响更大。斯坦留下了一份非凡经久的遗产。我们和他的女儿,他的家人和他的数百万粉丝一同致以怀念。

    DC:他改变了我们看待英雄的方式,现代漫画将永远铭记他不可磨灭的印记。他那富有感染力的热情提醒了我们热爱这些漫画故事的初心。精益求精,斯坦。

    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斯坦·李和他创造的人物一样出色。作为漫威粉丝的超级英雄,斯坦拥有激励、娱乐与联结的力量。

“金刚狼”悼念

    “金刚狼”休·杰克曼:我们失去了一个天才,他是超级英雄宇宙的先驱力量,我非常骄傲能成为他传奇的一部分,使他的一个漫画人物成为现实。

    “死侍”瑞恩·雷诺兹:天啊,安息吧,斯坦。感谢你所做的一切。

    “蜘蛛侠”汤姆·霍兰德悼念斯坦·李:“我们有那么多人都从他身上获益,而没有人比我由他获益更多了。漫威之父给了很多人快乐。这是多么好的人生和成就啊。安息吧,斯坦。”

“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悼念

    “钢铁侠”罗伯特·唐尼:这一切都要感谢您,希望您安息。

    “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悼念:“不会再有另一个斯坦·李了。”

    “冬兵”塞巴斯蒂安·斯坦:谢谢你传奇,你会被想念的,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

    漫威之父兼“客串之王”

    就是这个老爷子,可以任意穿梭于改编自漫威漫画的电影,不管是复仇者联盟中的二战老兵还是蚁人中的酒保爷爷...连美国队长和钢铁侠都称这位电影史上最牛逼的怪老头为爸爸。


    他就是漫威之父兼“客串之王”

    ——斯坦·李(Stan Lee)


    今年95岁的斯坦·李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漫威漫画史的传奇人物,漫威超级英雄中近八成的角色全部出自他一人之手。

    斯坦·李已经成为美国流行文化的重要标志之一,他创造和创作的漫画角色和故事包括蜘蛛侠、绿巨人、X战警、钢铁侠、雷神、夜魔侠、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等。性格活泼的他,一直到去世前不久都积极亮相各种活动。

被超级英雄包围的办公室

斯坦·李的办公桌上除了和家人的合影之外,最多的就是漫威超级英雄的玩偶了。看看老头儿这样哪像个90多岁的爷爷啊...一副童心未泯爱玩爱闹的样子,果然一生挚爱漫威。

    看看斯坦·李办公室的布置,就能发现哪位超级英雄最“得宠”了。

    看来作为蜘蛛侠之父的他还是最爱小蜘蛛啊,蜘蛛侠图案的游戏机、海报、合照和抱枕...

    图:BBC

    是部漫威电影,都去露个脸

    漫威迷们都知道,真的,从来没见过哪个人这么爱抢镜...

    而且专爱当漫威电影中的路人甲、乙、丙、丁...

    算了,看在斯坦·李爷爷一把年纪的份儿上,就让他继续吧~反正我们早都习惯了。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十几年前的《X战警》,当凯利议员从海里走出来之后,正巧沙滩上有一个买热狗的老头儿,那就是斯坦·李,这也算是他最早客串的一部漫威电影了。

《X战警》

    还有《钢铁侠》中那个叼着烟斗,身披皮大衣的花花公子老头子,左拥右抱着金发美女,风流的不亦乐乎。就是这身装扮,让史塔克误认为斯坦·李就是花花公子的创始人休·赫夫纳。

《钢铁侠》

    “你知道吗?我觉得会有某个人会改变一切。”一个在时代广场与帕克相遇的老头子斯坦·李说的这句话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蜘蛛侠》

    老爷子在《神奇四侠》中以斯坦·李的身份去参加了理查德和斯道姆的葬礼,谁知道...却被赶了出来,有点尴尬啊......

《神奇四侠》

《雷神》里的他还是个肩负着运送雷神的大锤的卡车司机呢...

《雷神》

就连动画片里也不忘出来抢一镜。

《超能陆战队》

美国队长里的斯坦·李客串了一名军官,在美国队长的嘉奖仪式上,误将报幕员认成美队,还在那儿吐槽美队怎么就这么矮...

《美国队长1》

《复仇者联盟》里面那个老兵还有人记得嘛...

以及《蚁人》片尾的那个酒保爷爷...

    甚至在最近的《死侍》里面也有他的身影,斯坦·李瞬间化身了脱衣舞厅的主持人。后期老头子在接受采访时还说:

    “我要是能在热舞俱乐部里多待会儿就好了,他们让我露面的时间太短了。”

《死侍》

    看来斯坦·李爷爷似乎已经获得了漫威电影无条件客串权限卡。

    近期上映的漫威英雄片《毒液》,应该是中国观众最近一次在荧幕上看到他。

    据悉斯坦·李已完成《复仇者联盟4》的客串拍摄,明年这部集大成之作将成为他的大银幕绝唱。

    斯坦·李这样评价自己的一生:

    “我不是先知,但我认为漫画书将会永葆青春,没有什么东西能代替实体书握在手中畅读的快感,读完后你还能卷卷放在兜里,再看一遍后给你的朋友传阅,你还能把它们收藏起来,当做一个系列来读。我认为即便是年轻读者也会喜欢这种方式,我坚信他们永远都会。”

    虽然斯坦·李的那些英雄情结故事都是虚构的想象,而且到处跑龙套,哪哪都有他。但我们必须承认如果没有他,整个漫威超级英雄都不复存在。是他带领我们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记得每次坐在电影院里看漫威电影的时候去找找这个老头儿。

    如今,老爷子走完了自己传奇的一生。

    也许这次真的等不到《复仇者联盟》的新剧集了。

    祝老爷子一路走好。

    R.I.P.

综合整理自:微信公众号“最英国”、海外网、留白

编辑:张浩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