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即将启用 一期提供3400个公共服务类岗位
副中心行政区服务岗位需过政审关

2018-11-04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解丽

  本报讯(记者解丽)北京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即将正式启用。昨日,市人力社保局与通州区人力社保局共同举办行政办公区公共服务类岗位专场招聘会,为即将启用的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招聘公共服务人员。据悉,行政办公区运行起来以后,一期大约能提供3400个公共服务类岗位。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岗位在入职前还需过政审关。

  北青报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该场招聘会人气颇高,还采取了限流措施。场外排出了几十米的长队,场内也在秩序井然地排着队。作为行政办公区后勤保障服务单位,北京城建集团置业有限公司、北京建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会议中心、北京天岳恒房屋经营管理有限公司4家企业,摆出8个招聘桌,求职人按所求职位不同分别排队,等待第一轮面试。据了解,此次招聘会面向通州区11个乡镇的农村地区劳动力,提供了楼宇运维、会议服务、保洁服务、物业维修等行政办公区公共服务类岗位382个。

  招聘会上提供的岗位薪酬待遇也很不错,比如,北京建工物业招聘的空调、给排水维修人员,税前薪酬4000至5000元;北京会议中心招聘的服务员,转正后月均收入不低于4500元。而且员工还能享受到公共服务岗位补贴,进一步增加收入。应聘者大多在四五十岁,住在宋庄、潞城等地,到行政办公区上班非常便利。40岁的王春明应聘了北京建工物业的综合维修岗位,他说:“给的钱比我以前在物业公司时多,还给补贴,关键是给市政府干活,心里踏实。”

  北京建工物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拿出50个楼宇自控维修、给排水等岗位,服务于行政办公楼。除了考察应聘者的专业资质、从业经验等之外,还会对其进行政审,包括政治面貌、社会背景等,同时还不能是光头、不能有文身刺青。

  据通州区人力社保局透露,行政办公区岗位已经纳入到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中,潞城镇、宋庄镇、张家湾镇等11个乡镇的农村劳动力到环卫、公交、地铁、园林绿化、市政市容等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实现就业的,最长可以享受5年公共服务岗位补贴。今年以来,已有395人签订劳动合同并已上岗。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昨天招聘的这些员工很快就会上岗,为即将投入使用的行政办公区服务。行政办公区运行起来以后,一期大约能提供3400个公共服务类岗位。

  摄影/本报记者 解丽

  相关新闻

  副中心基础教育全部覆盖市区优质资源

  31所优质校与通州区中小学校建立对口支持 按每年每校100万元给予经费支持

  本报讯(记者武文娟)北京市教委前天在通州区运河中学召开中小学手拉手对口支持项目通州现场会。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会上获悉,目前已实现了优质资源对通州所有中小学的全覆盖。

  据悉,为加快提升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2017年,市教委制定《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 年)》,正式确立通州区为北京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并明确了14 项工作任务。手拉手对口支持项目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市教委统筹协调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等区的31所优质学校与通州区中小学校建立了手拉手对口支持关系。项目启动以来,市教委多措并举,加大工作推动力度。制定《北京市城乡中小学校一体化发展项目管理办法》,将通州手拉手项目纳入城乡中小学校一体化发展项目支持范围,按照每年每校100万元的标准给予经费支持。

  通州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秀东表示,一年来,在统筹市、区两级优质资源上,实现了优质资源对通州所有中小学的全覆盖。同时在市级项目资金基础上,通州区级配套近3000万的资金支持。此外,通州区建立了手拉手项目定期汇报督导的长效机制,推动项目有效落实。在精准对接方面,通州实行一校一策定方案。一年来,通州区手拉手项目学校之间的互访交流往来达200余次,约有1500余人次干部教师走进优质学校参加经验交流、听课评课、课堂教学等活动;优质学校送课到通州区学校达500余次,优质学校干部教师到通州区的听课评课、指导教学等工作达800余次;通州区学生参与优质校各项活动达100余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

  通州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洪家志在发言时表示,未来期待继续加大优质资源 “引进来”的力度,促进通州教育再上新台阶。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冯洪荣透露,下一步,各区在手拉手项目实施中将继续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同时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中敢探索,在打造区域教育特色亮点时敢创新。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