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狮航坠海客机的一只黑匣子已被潜水员找到

2018-11-02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徐丹

  人民网讯 据CNN报道,印度尼西亚官员表示,装有失事客机狮航JT610飞行数据的黑匣子已被找到,这一发现或许可以解释这架最新波音737客机坠毁、并造成189人遇难的原因。

  CNN印尼分社播出了潜水员打捞黑匣子的录像。录像显示,在此架客机在雷达上消失四天后,潜水员于11月1日将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取出,并将其带回到雅加达外海的一艘救援船上。

  1日,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C)主席贾安托·贾约诺(Soerjanto Tjahjono)向媒体证实,这架飞机的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已经被找到,但是无法确认是哪一个。

  黑匣子由两部分组成——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和飞行数据记录器(FDR)。这两部分都被安装在飞机尾部。贾安托·贾约诺说,被找到的黑匣子很可能是飞行数据记录器(FDR),他表示需要用两到三个星期的时间来读取数据,再花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来对数据进行分析。同时他表示,飞机机身的部分遗骸已被找到。

  坠海飞机在起飞前一天曾出现问题

  据在前一天搭乘此架客机的乘客表示,这架客机于失事前一天在另一条航线上曾遇到过技术问题。

  乘客罗比·加哈鲁说,这架只有大约800小时飞行时间的新波音737 MAX 8客机在从巴厘岛飞往雅加达的航线中,高度曾显著下降。这位乘客说,“28日从巴厘岛飞往雅加达的JT43航班起飞时间延误了两个小时。”当乘客们最终登机时,他说“情况看起来很正常”,但是当飞机起飞时,“感觉好像很难上升。”

  “我想可能是气流引起的。飞机在空中飞行了十分钟后,就好像失去了动力。人们惊慌失措。它下降了约400英尺(约122米)。”罗比·加哈鲁的这一说法已经得到了飞行追踪网站的证实。

  罗比·加哈鲁表示,整个飞行过程中安全带的指示灯一直是亮着的,他看到飞行员和副驾驶在驾驶舱外,“拿着一本厚厚的书”。

  一名顾问也描述了他在飞行过程中的恐惧,“我尖叫起来。每个人都尖叫起来。我只能向上帝祈祷。”

  狮航总裁向CNN证实,坠毁的飞机前一天曾用于从巴厘岛飞往雅加达的JT43航线,印尼当局证实,周日飞行的飞行员确实曾报告说飞机仪器有问题。

  专家: 自动驾驶仪或出现故障

  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为何这架飞机在起飞后13分钟就坠入大海的消息,但航班雷达已经公布了飞机在起飞过程中表现异常的数据。飞机在飞行的最初几分钟爬升时,曾在21秒内经历了726英尺(约221米)的高度降落。

  航空专家戴维·苏西(David Soucie)认为,飞机坠落前的最后时刻是“不是正常的手动飞行模式”。

  “驾驶舱里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或者是他们的自动驾驶仪出了问题。”

  认领遇难者个人物品

  10月31日,印尼当局开始将遇难者家属带至码头认领遇难者的个人物品。从海中寻获的物品中,有钱包和一些其它个人物品,其中包括一个孩子的凯蒂猫钱包。

  塞姆苏尔-库马(Epi Syamsul Qomar)24岁的儿子也乘坐了该航班,当他认出儿子的鞋子时,泪流满面。“我看到了我儿子的黑色运动鞋,我还看到了他的银行支票簿。”库马说,他相信儿子的尸体仍在坠海飞机的客舱内。(实习生 徐丹)

【编辑:李想】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