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哈佛、麻省理工……我的14天波士顿游学之旅

2018-10-3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建栋 常州大学

 

Jeremy Bowman摄影

  在航空航天实验室,我们深深的体验到先进科技带来的美感,麻省理工的学子们向我们讲述了航天方面的知识,带我们了解太空服的制作。那片宇宙,仿佛就近在我们眼前。

  在绿色化学课堂上,我们听教授讲授了西方对于绿色化学的见解以及他们做出的努力。教授向我们讲述了绿色化学的十二原则,还有原子经济的运用,以及如何减少合成步骤。我们随着教授,一起探究了工厂生产和药物合成的污染问题,我深深的感受到美国课堂注重实际应用的特点:几乎每个人都要进行准备,然后上台就绿色化学问题进行讲解,每一个讲解,都要准备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全方位的理论设计,还要结合事例进行具体分析。这真的使我们受益良多。

  随后的交流中,教授们跟我们聊了很多很多,关于人生,关于学术,关于成功。那天我回到宿舍之后,有段话一直不能忘记:成功其实是一件很巧妙的事,它不是循规蹈矩,安安稳稳的走到某个终点就可以水到渠成的东西,成功,需要很多其他条件与因素,有时是运气,有时是毅力,有时,是自己视野的高度。

  十几天的游学,出乎意料的快。可能是有太多的新奇,太多的快乐,令日子变得短暂,也可能,是有太多的感悟,太多的想法,让时光变得迅捷。但无论如何,我们终归是要走了,在这里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回忆,也在这里收获了许许多多,美妙的体验与新奇的见闻愉悦我们的身心,而教授的金玉良言使我们收获颇丰。

  我永远忘不了,领队Jeffery是个腼腆的小伙,学习文学,满腹经纶,从早到晚的陪伴着我们,热心的与大家交谈,尽力照顾好每个小伙伴,让我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无限的安心和温暖。James幽默风趣,豪迈直爽,因为不熟悉路况,还给我们留下了“a long walk”的深刻印象,但这依然不妨碍我们喜欢他,就算前路有难,他传递给我们的执着和乐观都是我们的有力支柱。与Jeremy相处的时间最少,上飞机前是他在航站楼等候我们,把我们安全送离。他不善言辞,默默地将事情做到最好,稳稳当当地办好了所有准备工作。最美丽的Ping,果敢大方,热情似火。她总是想要把波士顿最好的一切呈现给我们,让大家在短短的14天充分体验学习美国文化。中美交流,她是杰出的贡献者;青年游学,她是成长的促进者。波士顿很美,最美的是他们——我们永远的朋友。

【编辑:郭艳丽】

首页 上一页 1 ...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