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哈佛、麻省理工……我的14天波士顿游学之旅

2018-10-3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建栋 常州大学

Jeremy Bowman摄影

  六月还未在蝉鸣中散尽,朋友们便开始计划起了暑假。旅游、驾考、读书……每个人都沉溺于为自己制订暑期计划,恨不得马上从学期末的忙碌中溜入暑假的闲暇。我也在忙碌着,签证、机票、浏览各种攻略。尽力地为自己准备好一切。期待着,在波士顿游学的,这个夏天。

  终于,在忙碌了近一个月后,七月的一个下午,我们坐上飞机,前往那个,陌生,却在搜索引擎中熟悉;期待,又怀着些许不安的地方。虽然之前阅读过项目手册,对于我们的行程安排已经十分熟悉,但是,毕竟是陌生的环境,来自语言、文化、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差异,让我担心,自己究竟能否很好的适应在波士顿的游学生活。

  在飞机上,我把项目介绍的手册翻了又翻:波士顿全球教育成立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整合了美国大波士顿地区优质的教育和社区资源,在该地区开展中美教育、商务以及⽂化交流等项⽬ 。在我所就读的常州大学,优秀校友许平更是波士顿全球教育的创始人。波士顿全球教育与美国波士顿地区著名高校(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塔夫茨大学、麻省大学等)、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教授等拥有长期深度合作关系,通过寒暑假游学、短中期访学、师资培训等多种形式,为学生和学校提供国际化的教育定制计划。项目内容十分丰富,有一个小故事,也格外吸引人:

  谢国舒,常州大学材料学院往届毕业生,因为家庭因素等原因,他没有办法继续读研,又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所以在毕业找工作的面试当中屡屡碰壁。就在他快要沦为无业游民的时候,收到了一封来自美国的邮件,邮件的发出者,是他在参加波士顿游学项目时结识的一位教授。教授对他游学时的优秀表现印象十分深刻。在得知他的境遇之后,教授邀请他前往美国进行硕博连读并资助他两万四千元美金(合计人民币十五万六千元)的生活费。就这样,一个家境清贫,此前从未奢望过出国深造的中国寒门学子,成了美国麻省一位大学教授的得力助手。

  故事中,一次偶然的经历,几乎成为了生命中的一道光芒。我虽然没有功利的觉得,自己也要像这位学长那样,给所有人留下一个优异的印象,以期未来的收获,但对于自己究竟能收获到什么,我饶有兴趣。

  在十多个小时飞行与转机的奔波之后,我们终于到了波士顿。刚下飞机的时候,大家疲惫不堪。但是在行李提取处遇到前来接机的朋友,他的热情、阳光,他向我们打招呼时张牙舞爪的动作,一下子感染了我们,奔波的劳累也立马消失殆尽。

  在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迎来了波士顿的早晨,我们在这里,开启了十多天的游学生活!

  最初的游学,是生涩

  第一次点餐真的耗费了好多的时间,虽然是清晨,但是早餐店里人已经很多,陌生的环境,再加上格外多的目光,让我们跟店员原本就不那么顺畅的交流显得格外生硬。好在店员很快就适应了我们的发音,她努力地,把词汇一个一个点开,便于我们更好地理解,终于,在慢慢熟悉了之后,我们享受起自己在波士顿的第一顿早饭。健康,美味,惬意。

Jeremy Bowman 摄影

  而那天返程的时候,大家也因为对公交车语音播报的不熟悉,所有人一起坐过了站,在困顿中,每次遇到分岔路口或是标示牌,就参考良久,然后开始赌到底哪一边是正确的方向,或是从路人那略带口音而变得难懂的发音中,依稀得到只言词组的提示。就这样,终于在半个小时之后,摸回了宿舍。

  来自饮食上的反差,是最大的不适应。波士顿当地根本没有饮用热水的习惯,只有直饮水,而食物也大抵是汉堡、牛排、薯条、披萨。至今我还记得,在那边呆了一周之后,我们一起去唐人街,在一家中餐馆,用自己亲切的语言,点自己熟悉的食物,大快朵颐的滋味。或许,有的时候,饭,真的意义非凡。

【编辑:郭艳丽】

1 2 3 ... 6 下一页 尾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