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龙”服务去海外体检?查出癌症治疗费达百万!这是骗局别再信了!

2018-10-30来源:央视新闻

  “全程VIP级待遇,打您下飞机的那一刻起,专车接送、专人服侍、比您自己更关心您的健康,还赠送免费体检。”这样的出国旅行,你心动吗?

  只不过,旅行的最后都会有个所谓的知名“教授”来亲自为您诊断,跟您谈谈您的体检报告。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呢?

  国宾级接待的国外游 被告知有患癌风险

  50多岁的颜女士,长期在陕西西安一家美容院做美容。去年1月,美容院老板张某伙同西安某公司邵某,以赠送优质客户免费泰国豪华游,引诱受害人颜女士到泰国做免费的医疗体检服务。

  颜女士说,她到了泰国被安排的是国宾级接待,之后由专人直接带她去医院做体检,晚上又带她参加高端派对。直到第二天体检结果出来,却被告知有癌症风险。她当时的心情落差特别大,就想着要赶紧治疗。

  “知名教授”:尽快治疗 国内没机会

  有个所谓的“知名教授”告知颜女士患有宫颈癌倾向的疾病,建议她尽快治疗,回国内就没有机会预防这个病了。

  就这样,担心自己身体健康的颜女士心甘情愿地拿出了49.5万元的高额治疗费。随后,在2017年4月,颜女士再次被张某和邵某诱骗到泰国复诊,又被骗走治疗费52.6万元。

  警方表示,如果受害人有所犹豫,陪同人员会在旁边劝说,国外的检测水平高,治疗条件好,回到国内就没有机会预防治疗了,经不住劝说的受害人多数都会上当受骗。

  “知名教授”系聘请老人冒充

  警方表示,这个公司会在国内聘请一些年龄较大的老人,冒充国际知名的教授,由这些假教授来解读报告。而这些所谓的报告,都是委托公司前一天伪造打印出来,并不是医院的体检结果。

  警方称,受害人在医院进行治疗后回到国内,一些客服冒充这个医院的国际客服给受害人打电话,提醒他们要按时吃药,还会询问吃完药,有没有身体不适的地方,如果有不适的地方,他们会对这些三无药品进行更换。他们还提醒顾客三个月之后要按时到他们医院进行复诊,以便他们牟取更大效益。

  目前,西安警方帮颜女士追回骗资68万元,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检出患癌高风险真会得癌症吗?

  那么,所谓的基因检测多用于癌症筛查,这种检测靠谱吗?基因检测提示某癌症为高风险,就说明一定就会得这种癌症吗?

  专家指出,基因检测确实可以帮助我们发现一些癌症的高危人群,但它只是癌症风险评估和预防的一个方面,而且这些基因突变在人群中出现的频率并不高,在不同种族之间也存在差异。因此,癌症基因筛查应该有针对性地进行,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常规接受这样的检测。

  △资料图

  在检测之前,首先要了解种族、既往肿瘤病史、家族中近亲患有某种癌症的病史,对这些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然后才能确定哪些人真正需要检测。即使是检测出相关基因有患癌高风险,最重要的还是严密监测。

  专家还特别指出,目前国内有上千家基因检测公司,基因检测项目从单个到多个不同,检测形式也各种各样,价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患者如果确实要做相关的基因检测,应该到有资质的公司和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