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首席演员献上高水平表演

2018-10-29来源:北京晨报网 作者:和璐璐

  参赛选手图

  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落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近日由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颁奖典礼暨Gala闭幕演出落幕。闭幕式上公布了本届竞赛的四大奖项,24个获奖选手,并上演了精彩的Gala表演。

  本次邀请赛特邀了9位国际知名舞蹈艺术家、教育家担任评委,出任评委会主席的是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原艺术总监弗兰克·安德森。法国图卢兹歌剧院芭蕾舞团团长卡德·贝拉比、荷兰舞蹈剧场南希·恩威林克团长、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等担任评委。大赛通过古典变奏、双人舞、现代舞等复赛和决赛环节,共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评委会特别奖2名。荣获一等奖的5名选手3名来自北京舞蹈学院。评委团的9位成员一致认为,当今世界芭蕾的走向趋势就是特别注重演员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作为本届大赛评委会主席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原艺术总监弗兰克·安德森认为:“古典芭蕾从之前的优雅到后来有一段时间里演员的技巧占据上风,现在又回到了芭蕾这种艺术的原本的高贵与典雅上来,全世界的舞团团长都希望能找到表现力强的,技术动作规范的芭蕾舞演员。”

  闭幕演出上8位首席演员为观众献上了高水平的Gala。大师工作坊、学术研讨、国际展演等相关活动将继续进行。本届2018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暨舞蹈展演将该项活动再次推向更高的平台,北京舞蹈学院在首都北京打造舞蹈文化品牌,以舞交友,以舞会友,服务北京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建设上更进了一步。

【编辑:唐红】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