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三类青年历史上或被评“不够精明”?

2018-10-26来源:

主播君的话

青春岁月应该怎样度过?今天,中国青年报头版刊发评论文章《中国梦,青春梦》,去文章里找找答案吧!




哪些青年历史上或被评“不够精明”?


在那个战火连天、人人自危的旧中国,一群明明有着人生“坦途”的青年,却选择了一项看似与光宗耀祖毫无关联的事业,毅然决然走上随时可能断头流血的革命道路。

面对着新中国初创时那个一穷二白、满目疮痍的“烂摊子”,也有这样一群青年,放弃城市里的优越条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栉风沐雨、战天斗地。

还有一群青年,他们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己任,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奋勇搏击、矢志创业,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毫不退缩、迎难而上,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青年组织、青年是否先进的最重要标尺是什么?


这些青年或曾被认为“不够精明”,但是历史却给了他们公正的评价,后人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敬意。这是因为,他们所选择的道路,是为大多数人的幸福而奋斗的道路。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清晰昭示,能不能认清这样的方向、能不能作出这样的选择,是衡量一个青年组织、一个青年是否先进的最重要标尺。


,”

面对“佛系”青年,共青团怎么办?


时下,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一部分青年群体中出现了类似“小确幸”“佛系”的观点。这样的人生境界于个人本无可厚非,但于公共利益几无意义,甚至会扼杀青年主观能动性的发挥。现阶段共青团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向青年讲清楚什么是先进、为什么要追求先进,把本就属于广大青年的探索精神和奋斗精神激发出来、在更大的范围内弘扬起来,引导越来越多的青年主动选择为大多数人的幸福而奋斗的道路,用永久奋斗为自己留下充实、温暖、持久的青春回忆。



以下为评论全文:

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之四

中国梦,青春梦


  青春岁月应该怎样度过?一代代青年都曾有过这样的叩问。它的答案,就蕴藏在近代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中。


  回顾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脉络,历经岁月而依然生动的青春记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始终把个人梦想寓于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之中。今天的我们也许很难想象,在那个战火连天、人人自危的旧中国,一群明明有着人生“坦途”的青年,却选择了一项看似与光宗耀祖毫无关联的事业,毅然决然走上随时可能断头流血的革命道路。我们也许同样难以想象,面对着新中国初创时那个一穷二白、满目疮痍的“烂摊子”,也有这样一群青年,放弃城市里的优越条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栉风沐雨、战天斗地。还有一群青年,他们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己任,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奋勇搏击、矢志创业,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毫不退缩、迎难而上,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这些青年或曾被认为“不够精明”,但是历史却给了他们公正的评价,后人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敬意。这是因为,他们所选择的道路,是为大多数人的幸福而奋斗的道路。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清晰昭示,能不能认清这样的方向、能不能作出这样的选择,是衡量一个青年组织、一个青年是否先进的最重要标尺。一旦作出这样的郑重选择,你的全部青春和热情,就会紧紧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你的所有拼搏和付出,会同千千万万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一道,共同汇聚成推动伟大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而这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必然会为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个体提供源源不断的成长助力。因此我们可以笃信,这样的选择不会过时,这样的青春将充满向上勃发的力量。


  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而这一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肩负着为党引领凝聚青年的光荣使命,理应引导广大青年深刻理解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主动适应国家民族发展大势,把一个个具体鲜活的青春梦融入宏伟壮阔的中国梦。时下,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一部分青年群体中出现了类似“小确幸”“佛系”的观点。这样的人生境界于个人本无可厚非,但于公共利益几无意义,甚至会扼杀青年主观能动性的发挥。现阶段共青团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向青年讲清楚什么是先进、为什么要追求先进,把本就属于广大青年的探索精神和奋斗精神激发出来、在更大的范围内弘扬起来,引导越来越多的青年主动选择为大多数人的幸福而奋斗的道路,用永久奋斗为自己留下充实、温暖、持久的青春回忆。


【编辑:陈凤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